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尖叫:谁能把丁克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2:55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是传统中国人用来讨论要不要小孩的鲜明观点,可是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思想开放的新婚夫妻正在试着挑战这一准则。他们拿着不菲的薪水,就是不想有个小人来分享;他们假日和周末去天南海北,害怕被奶瓶和纸尿片包围;他们的双方父母等着做育儿保姆,可是盼望总是落了空;他们说我们是丁克,我们很快乐,我们不需要KID……

  但是,究竟有多少丁克能坚持住他们的两人世界,真正享受孤独的自由?或者,只是年轻时为充分享受自私而找到的一个国际借口,为回避家庭和社会责任时用的一种冠冕堂皇的理由?

  用什么样的方式爱着,生活着,是每一对夫妻自己最私人的事情,可是除非他俩活在真空里,事实上这件事情压根就不可能彻底私人,要不要制造出一个宝宝来,成了全民关心的话题。而且,你看着吧,丁克们自己也会对这项原本不闻不问的造人计划开始蠢蠢欲动。哎,称自己“DINK”的那位,你先别忙着说什么,先看看同道们的现身说法,再看看时间究竟会让多少人出局。

  马凭立 36岁 软件工程师

  想当年我俩也是够新潮的,结婚时一门心思做丁克一族,那时候有什么新的生活方式我们都不想拉下,别笑,是真的。可你年纪慢慢大了就会明白的,为什么几何学上说三角形是一个稳固的结构,这真是一个真理。有时候我们一天工作回到家,吃完饭大眼瞪小眼,再也想不出接下来的花样,真的有些心慌。

  我们有时会心照不宣地想到如果这个时候有个孩子,让我们忙起来,也许会感觉很不错吧,为此我们开始养了一条狗。现在真想改变当初言之凿凿的决定了,只是有点担心太太的年龄和身体能不能吃得消。

  贺尹琬 28岁 时尚编辑

  我和我老公同岁,大学一毕业就结婚了,人家都说我们像过家家一样。那时候只是为了能整天粘在一起,根本没想过生小孩什么的。现在五年过去了,我可能也成熟了,开始认真地想这个问题了。但老公却还没有这个打算,他觉得两个人挺好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又自由又轻松,小孩子一来就会多出很多事情。

  可能是因为男女的心理成熟度不一样吧,我倒也不是很急地盼着有个孩子,就是担心自己年纪越来越大了会不会更困难。其实养小孩就是完全的奉献,有时候我老公会开玩笑说我们干脆就不要孩子吧,会省很多力。但是我想,没有过孩子的女人无论从心理还是生理上来说都是有些不完整的,所以我还是挺想当妈妈的。

  Serina 30岁 国际贸易代理人

  现在好像谁遇见我都会跟我说年纪大了该要个孩子了,呵呵。我大学同学基本都有了小孩,聚会谈的都是这个话题,看到她们曾经如花似玉如今都为了孩子献身成了肥婆黄脸婆,我不知道该羡慕她们什么。我先生现在美国做博士后,我两边跑跑,我们都不想让小孩增加更多的精神和经济负担。

  就是我父母的唠叨受不了,我只好揶揄说我身体有问题。在美国堕胎是违法的,所以我有一次回上海来做人流都不敢告诉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小孩?难道只是个任务?我不喜欢小孩,可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让我有点招架不住了。

  石可广 48岁 大学教师

  恢复高考时我和我太太正打算结婚,于是一商量决定不马上要孩子,先圆自己读大学的梦。在读书期间很庆幸,因为班里已婚且有孩子的同学真是学得够辛苦。毕业工作后,我们努力要个孩子都没有成功,于是就决定干脆不要孩子了,这个决定在那个时候很重大,周围人会在背后指指点点,他们觉得不可思议。我们一开始也动摇过,想领养一个,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拖再拖,后来就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

  凡事都有得有失,我们不用经历培养一个小孩的种种辛苦,但看到同学的孩子开始出道了,我俩也会想象如果有个孩子可能更热闹些。但是现在也不需要养儿防老了,所以我们更珍惜20多年后还如当年的这种生活状态,两个人活得倒也挺轻松自在。(文/蛐蛐)

  相关专题链接:大型调查:丁克夫妻你后悔了吗?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讨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时尚女装展 香港时装秀 最智慧美女

  · 爱就是一切的原罪 · 一夜情 谁在跟谁游戏
  ·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新浪聊天 · 22岁的我如何走出第三者阴霾
  · 女人到底要什么才会幸福? · 成熟女人的都市夜生活
  · 为了孩子我该和花心丈夫离婚吗 · 这段改变了我一生的爱情
  ·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 女性心理需求大公开
  · 为何男人忘不了旧情人 · 若干年后我成了别人的养父
  · 大学那段糊涂又易碎的爱情 · 我的过去让他的爱彻底枯萎
  · 好莱坞女星片酬排行榜 · 我就要做一个“爱无能”
  · 古人、女人、男人的妓女观 · 借口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 因为穷我们的婚姻在泪水中结束 ·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