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2004美容盘点 > 正文
北京:男性美容渐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3 中国新闻网
北京:男性美容渐成时尚
男性美容渐成时尚

  中新社北京十月六日电(记者曾利明)北京一所大学的教授王先生透露:国庆长假期间他与朋友一起去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到男士美容会所接受皮肤护理。其实,不仅在假期,他平时也定期接受包括祛脂、去斑、美白皮肤等男性美容消费服务。

  中国美发美容业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包括隆鼻、去疤、割双眼皮、去眼袋等这些整形美容项目,也已不再是女性专美,男性顾客已占美容总人数的三成左右。而男性美容年
平均消费额最低在一千二百元人民币左右,一般在四千元左右。

  据分析,做美容整形的男性主要有两种人:一种是二十至三十岁的美发师、演员、模特等从事艺术类职业的男性和需要面试的大学生;另一种则是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  

  业内专家称,经过近几年来的市场培育,男性的美容意识开始萌芽,男性对自身形象、服饰的关注日益加强。以重视自身形象修饰的上海男性为例,他们每年在美容方面的花费已超过二亿元人民币,并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

  一项化妆品消费调查表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西安、沈阳等大城市男性对化妆品的关注平均值已显示出上升的趋势,男性对化妆品的关注程度在逐年增强。

  随着男性对外表修饰的日益重视,像包月卡做美容、花数百元买套男士护肤品的人越来越多,男用化妆品的销售行情不断看涨,平均每年递增二三成。有些品牌的香水男士部分销售额已占其总销售额的六成。

  精明的商家开始挖掘都市新潮男士带来的新商机。目前,大城市中一些本来专做女子护理的美容院陆续增设了男宾部,各大商场的化妆品部开辟了男士用品专柜,以期在前景看好的男子美容护理市场占得先机。

  业内人士预计,男性美容市场即将成为一轮新的投资热点。

时尚女装展 香港时装秀 最智慧美女

  · 爱就是一切的原罪 · 一夜情 谁在跟谁游戏
  ·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新浪聊天 · 22岁的我如何走出第三者阴霾
  · 女人到底要什么才会幸福? · 成熟女人的都市夜生活
  · 为了孩子我该和花心丈夫离婚吗 · 这段改变了我一生的爱情
  · 女人主张赶紧逃离未嫁人群 · 女性心理需求大公开
  · 为何男人忘不了旧情人 · 若干年后我成了别人的养父
  · 大学那段糊涂又易碎的爱情 · 我的过去让他的爱彻底枯萎
  · 好莱坞女星片酬排行榜 · 我就要做一个“爱无能”
  · 古人、女人、男人的妓女观 · 借口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 因为穷我们的婚姻在泪水中结束 · 上海大三女生下单相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优雅生活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