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经营美丽是女人一生的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07 青年时讯

  老外婆穿着漂亮的风衣和美丽的长靴,拎着精致的手袋,化着得体的淡妆,神采奕奕地走了进来……

  前不久,在去张家界的火车上,一群老太太吸引了我。那是一群美丽的老太太,她们穿着做工精细、色彩明快的衣服,满头银发梳得蓬松有型,脸上虽然满是皱纹却化着自然得体的淡妆,她们见人就笑,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给人一种温和亲切的感觉。看到我一个人
坐在那儿,一位老太太笑着走过来,亲热地拉着我的手,叽叽咕咕地说了起来。我们俩连蒙带猜地说了半天,我终于明白原来这是一群出来旅游的韩国老太太。后来我们还聊到了孩子,当我竖起一个指头告诉她我有一个孩子时,老太太开心地笑起来,然后拍拍我的肩告诉我,她有四个孩子。

  看看她们,再想想我们中国的老太太,我不由感慨万千。中国的老太太别说化妆,就是穿件好点的衣服都舍不得。她们许多人的衣服穿了几十年都舍不得丢掉,有的人甚至还会穿后辈淘汰的旧衣服。其实她们并不是买不起新衣服,她们中大部分都有稳定的退休工资,要把自己收拾得漂亮一点根本不是问题,主要还是观念的问题。我跟一些老人讨论过美丽这个话题,她们都认为,人老了只要吃饱穿暖就行,并不需要什么美丽,她们甚至还会觉得老了再打扮就会被别人当成老妖怪了。

  在中国,别说老年人不注重自己的美丽,就是许多中年妇女也觉得美丽与自己无关。虽然中国有“女为悦己者容”的老话,但是她们却认为,人到了中年,就不会再有人来欣赏自己了,所以也就不需要再去打扮。双休日的街上,我们常能看到一些大嫂级的妇女,穿着睡衣睡裤,晃着臃肿的身体在若无其事地行走。

  有个小故事给我印象特别深,故事讲的是有位中国留学生一次去参加一个外国人的家庭聚会,主人家里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外婆。那天虽然下着小雨,老外婆却穿着漂亮的风衣和美丽的长靴,拎着精致的手袋,化着得体的淡妆,神采奕奕地走了进来。晚辈们围上来拥抱她,不停地夸她漂亮,老外婆也幸福地笑着。正当这位中国留学生还在惊诧老人的美丽时,只见这位老人又从手袋里拿出一双精致的软皮中跟皮鞋,不慌不忙地把靴子换了下来,更是让她目瞪口呆。不过,国外女人这种注重自身美丽和将美丽进行到底的信心也深深打动了她。

  将美丽进行到底是女人对自己的自信和自爱,人会老去,这是自然规律,就像春夏秋冬,花开花落一样不可逆转。但重要的是女人的心不能老。只有永远保持一种年轻的心态,女人才会珍惜每一天,注重提高生活质量,把日子过得五彩缤纷。虽然人要活着必须吃饭,但却不能仅仅为了吃饭而活着。能悟透这个道理,就会对生活有新的理解,赋予生活新的意义。

  经营美丽,是女人一生的课题。(文/依依)

典雅女人装 火辣写真 最幸福女人

  · 女人出轨你想好了吗 · 女人是时候享受男色了
  · 绝对好男人是什么人 · 为了一套房子刻骨真情成绝情
  · 我那被预谋的爱情(图) · 职业女性的爱情为什么不职业
  · 原创:谈场灰飞烟灭的爱 · 七年之痒让她感觉爱情的空虚
  · 偷窥男人婚前婚后两重天 · 蹦极恋:爱上大我12岁的女人
  · 别把你的男人宠成孩子 · 谁是你命中注定的爱情克星
  · 眼色:隐藏在性别背后的奥秘 · 他亲眼目睹了女友的两次偷情
  · 意大利男人喜欢外国妻子 · 无敌真爱让两个有情人死生相守
  · 被不羁男人吸引我抛弃了旧爱 · 致命毒药女人的五大特质
  · 十年目睹明星婚姻四大恶状 · 男人不忠来自女人纵容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