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我亲手酿制爱情毒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29 新浪伊人风采

  文/zengxianwen21 (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和文相识是从网络开始,虽然我们在一个班,但是过了半年我们还是不认识彼此。我的性格很内向,每天上完课就回寝室,自然班上的人大多都不认识。那个星期六的中午,我在上网,突然有条消息需要通过验证,上面写着“我是文”,那时候我只知道我们班上有这样一个人,所以他理所当然的成为我QQ好友中的一员。然后我们开始聊天:

  “你好!”

  “好啊!”

  “认识我吗?”

  “呵呵……不是很熟。”

  “我们是一个班的呢!”

  “我知道啊!”

  ……

  我们在网上就这样聊天,从中午到晚上,我们在网上开玩笑,谈感情,谈生活。第一次,我觉得和一个人有了共同的话题,好像我们很早以前就认识,到了最后我告诉他我要走了,他发消息过来:

  “我明天一定要认识你,你坐在哪里?”

  我告诉他我坐在第一条靠墙的位置,我的旁边挂了副瀑布的风景画,他笑我:

  “不错嘛!风水宝地。”

  第二天,我没有看见他,听别人说他上了一节课就走了。

  第三天,我终于看见他了,皮肤有点黑,看起来很健康,我不喜欢太黑的男生,所以对他也的感觉也不怎么好,上英语课的时候,他坐到了我前面,我们并没有说什么话,而是用笔交流,我们在纸上写上我们要说的话递给对方,就这样,直到放学我们还坐在教室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交流,我喜欢看他刚劲有力的字体,看起来很舒服,有同学笑我们隔这么近还聊“QQ”,我们只是彼此相视而笑。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们还是以笔为主要的交流工具,所不同的是他渐渐在纸上透露出对我的感情,直到一天中午,我们隔着课桌面对面坐着继续我们独特的聊天方式,我突然写到:“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你了怎么办?”他看了突然抓住我的手望着我说:“我永远都不会放开你的手,不会让你从我身边离开!”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在那一刻就让我深深的感动了、陶醉了。从这一刻起我就开始不排斥他,我突然开始喜欢上他了,每天不见到他我的心就会空空的,每次看见他站在那等我,我都会像蝴蝶一样飞向他。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是快乐的,每天我们一起上课,上完了课我们就去天台上玩,然后一起去吃饭,回寝室后仍然还要打会电话,还好大学校园里所有寝室装的是分机,寝室之间打电话是不需要钱的,因此经常有男生打电话到女生寝室聊天,我的好朋友琴就是因为这样而认识了她现在的男朋友,这样我和他就节省了一笔电话费。虽然这样我们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双休日,他还会带我去他们寝室玩电脑,他电脑知识很丰富,技术在我们班是一流的,同学电脑出问题了都会来找他帮忙,仍然记得那次,管门的阿姨不让我进去,然后他拉着我就往7楼跑,那个阿姨在后面追,终究还就没能追上我们,到了寝室我都还心悸有余,真的担心那个凶凶的阿姨什么时候会追上来。

  有的时候我们会去学校旁边的铁路上玩,他经常轻而易举的就把我横着抱起在铁路上跑,吓得我直叫,搂着他的脖子不敢放手,怕一松手我就掉了下来。

  就这样开心的过了半年,暑假过后,我们都读大二了,虽然我们还是一样的好,但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长了,他经常不上课,我很少在教室看见他,我知道他一定在寝室玩电脑,每次我说起,他就会反驳:“这课有什么好上的,烂学校,开的课都是乱七八糟。”我知道我们开的计算机课对于他来说都是浪费时间,因为这些他都懂。我也不勉强他,只是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们的关系会这么快就结束,5.1过后,我生了一场大病,我没有告诉家里人,因为我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为了我每个月250元的生活费不知道要愁多久,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想让爸爸妈妈在远方为我担心,他知道后马上把电脑机箱里面的配件全卖了为我治病,终于我的病好了,可是我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们再也走不到一起了,我给他打电话他不接,而且叫他们寝室的人骗我说不在,要么接了就问我:“有事吗?没事打什么电话,我挂了啊!”课就更加不会上了,偶尔为了考勤还是来几次,但是也不和我说话,好像不认识我似的。我终于忍受不了他这样的态度,终于有一次在电话里面我清楚的要他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可是他却什么话都不说,或者说:“你知道了又怎么样呢?”而我却是个什么事都要弄个明白的人,终于在一天晚上,我在仍然问不出结果的情况下找到他的寝室,就算是分开是不是也要有个理由呢?推开门,他正在喝酒,看见我他显然很吃惊,在外边的走廊上,我们谈了很久,只记得那天晚上的风很大,吹得我直发抖,虽然抱着他,可是我感觉不到丝毫的温暖,因为他的心已经不再属于我了,他没有像以前一样用温暖的双臂拥抱我,任凭我怎么伤心流泪,他都没有说话,可是我只想知道为什么,过了很久,他终于给了我一个让我几乎承受不了的答案,他说他以前的女朋友回来了,说对我已经没有感情了,听到这些话,我连支撑自己身体的力量也没有了,既然给了我这个答案我还能说什么呢,我转身向楼下走去,在转过身的那一刻,他突然举起手为我抚去遮住眼睛的几缕头发,这可是他最习惯性的动作啊,想起以后再也不会有了,我终于忍不住,眼泪断了线似的落下来,飞奔下楼,我真想就此摔下去,失去任何知觉,那样的话就不会如此痛苦了。

  回到寝室看到室友们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我也没有想到我居然可以做到把悲伤藏起来和她们一起笑,在我笑的那一刻,谁也想不到其实我的心里有多苦,伤到最深处就连眼泪也会流不出来了,习惯了有他陪伴,我不知道接下来少了他的日子我该怎么过,不是说好不会放弃我的吗?不是说好两个人不会分开的吗?不是说好陪我一起老的吗?

  难道这些真的只是哄我开心的花言巧语?记得在天台上他送我的石头项链,他说:“这就代表着我们的感情,千万不可以弄丢哦!”可是现在,项链依旧戴在脖子上,而他呢,却离我而去了,走得是那么急,那么匆忙,我深深爱恋着的文,曾经对我海誓山盟的文,在我还未来得及多看他一眼,就从我身边飞走了。

  接下的日子,我把自己交给网络,每天看着他的QQ头像发呆,可是有一天我发现我再也找不到我熟悉的那个头像了,我知道是他把我删了,我每天都这样一个人过着,所有的思念、所有的痛苦都缠绕着我,没有人可以明白,心碎的感觉,失去了最爱的他,世界对我来谁已经变得苍白无力而荒凉。可是尽管如此我还得强颜欢笑。记得那次在天台上,他流泪了,也许是对我的坏脾气感到伤心,别人说只有真心爱上一个人时才会为他(她)落泪,他闪着泪光的眼睛里洋溢着的真诚,让我感觉他就是我托付终生的爱人。可是……也许连眼泪都是可以欺骗的,人生意外太多,幸福说走就走,我不明白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真的,还有什么可以相信。到底是我太天真还是他太圆滑,一直都相信他是真诚的。是我太轻信还是他太善变?总以为执子之手就可以与子偕老,这样的表白总是太脆弱,爱情童话随手就可推塌。我在想应该不应该恨他?可是答案却是否定的,我没有资格去恨别人,只要他可以快乐所有的伤痛我愿意一个人背,因为爱情会让人变成傻子,尤其是女人。

  每天晚上我都拿着电话犹豫着要不要打给他,打了,他肯定还是冷言冷语的对我说话,我听了又会伤心,可是不打,我就听不到他的声音,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的脆弱,听到他对我说不好听的话我就想哭,听到别人在我面前提起他的名字,我还是忍不住要哭,有天很晚了我睡在床上,室友回来告诉我她看见文和一个女孩子一起在雨里共撑一把伞,我还没有听完心就猛的一痛,身体像被撕裂了一般,痛楚遍及全身……

  我和他之间的这一切,我谁都没有告诉,但是我最好的朋友琴却看在眼里了,因为我每天都没有上课的勇气,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在以后的那段日子琴安慰我,陪着我,后来因为琴,我认识了剑,一个很会关心人的男孩,但是我们没有见过面,只知道他和我在一个学校,只是比我早毕业,现在在外地工作,而且和琴的男朋友在一个公司,琴是在寒假去她男朋友那里认识剑的。和剑的初次交谈,是在电话里,他给我的印象很好,没有同龄人的轻浮,以后我们通话的次数越来越多,原本我以为我们的关系做到朋友就够了,可是有一天,琴告诉我他喜欢我,我拒绝了,因为我爱的人不是他,文才是我最爱的人,几天我都没有接他的电话,因为我怕他自己亲口告诉我这个真相,我想告诉文我会永远等他的,可是当我拨通电话,听到的依旧是透心凉骨的声音,我终于要绝望了,我没有告诉文任何事,我说没有什么事,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文什么话也没有说就挂了电话。我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的再次拨过去,在剑下一次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接了,并告诉他我愿意和他在一起,也许忘记一个人的最好方式就是找一个人代替,虽然我明知道这样对剑不公平,所以我跟剑讲了我和文的故事,剑只是告诉我他不介意,因为爱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他会等我慢慢忘记文。

  剑的体贴、细心让我真的开始忘记文了,我脸上渐渐有了以前的笑容,我不再忧郁,不再哭泣,每天等剑的电话成了我的必修课,在剑的一再邀请下,我终于答应去看这个和我在电话里面聊天的人,因为是和琴一起去,所以没有任何的危险。暑假,我和琴一起坐火车到达他所在的城市,虽然看到了他,但是我还是没有和他说话,不管我们在电话里面是多么的熟悉,但是真正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还只是陌生人,看得出来,他也很害羞,他向我走过来,向我问好,然后接过我手上的行李,默默的走在我旁边。

  正如琴说的一样,剑真的是个好男孩,对我很好,我从来不知道一个男孩可以如此细心、体贴,就这样我和琴在他们工作的这个城市呆了一个暑假,我们过得很开心,看得出来,他对我是真心的,我不开心,他总是马上过来哄我,我咳嗽一声他马上就问我是不是感冒了不舒服,他休息的时候就骑着自行车带我去周围的大街小巷玩,带我去看海,去都市繁华地带逛街,每次我总是捧回一些我喜欢的小物品。他就这样宠着我,爱着我。两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回学校的前几天,他告诉我他已经把我介绍给了他妈妈,他妈妈也不反对,他要我回去了好好念书,毕业了一起工作、挣钱、然后结婚,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对感情我已经不再奢`望什么了,只想找个爱自己的人,开心的过完一辈子。我告诉剑我会做到的。

  我以为我和剑可以就这样一直开心的走下去,可是没有想到,等我回到学校,我又看到了那个让我感受被爱同时又让我心碎的文,更没有想到的是他告诉我他还爱着我,要我们继续在一起,看到他,听到他的话,我的心再一次的被瓦解,埋在心底那根弦一下子被触动了。原来我一直想要忘记的人我根本就忘不掉,可是他值得我再次去相信吗?这样的伤害就没有第二次了吗?我问他以前为什么那那样对我,他说他是有苦衷的,为了我的病,他卖掉了电脑配件,后来又找别人借钱去配,这样就欠了一些钱,这些他都没有告诉我是因为不想让我担心,为了还钱,他吃了两个月的方便面,而且经常饿肚子,他不想把他可怜的一幕让最心爱的人看到,所以只好说出那些违心的话,那个女生只是他以前的同学,在那段日子,她给他鼓励、信心,而他却把这一切误认为是爱情,他想找她来代替我,可是做不到,和她在一起,他想的还是我,他说他后悔了,让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在我面前流着泪说完这些话,可是现在,我只能告诉他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我们都错过了。他说:“只有失去后才会更加懂得珍惜,现在机会在我们手里,我们就不要再次错过好吗?”突然之间,我恨他了,为什么这些话到现在才对我说呢?为什么在我没有和剑在一起的时候不说呢?为什么要我进退两难呢?我真的不想去伤害善良的剑,如果剑对我不够好,如果我还是单身一个人,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文,就算再受伤,我依然会这样做。可是我不能对不起剑,我的离开,对剑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他爱我爱得是如此深。可是,文毕竟是我曾经最爱的人,每次看见我,他都会诉说对我深深的爱恋,看到他流泪,我的心也跟着痛,我也不希望我们就这样结束了,他是我亲手酿制的爱情毒药,可是,我们,却是真的错过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典雅女人装 火辣写真 最幸福女人

  · 女人出轨你想好了吗 · 女人是时候享受男色了
  · 绝对好男人是什么人 · 为了一套房子刻骨真情成绝情
  · 我那被预谋的爱情(图) · 职业女性的爱情为什么不职业
  · 原创:谈场灰飞烟灭的爱 · 七年之痒让她感觉爱情的空虚
  · 偷窥男人婚前婚后两重天 · 蹦极恋:爱上大我12岁的女人
  · 别把你的男人宠成孩子 · 谁是你命中注定的爱情克星
  · 眼色:隐藏在性别背后的奥秘 · 他亲眼目睹了女友的两次偷情
  · 意大利男人喜欢外国妻子 · 无敌真爱让两个有情人死生相守
  · 被不羁男人吸引我抛弃了旧爱 · 致命毒药女人的五大特质
  · 十年目睹明星婚姻四大恶状 · 男人不忠来自女人纵容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