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为悦己者厨我下厨我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55 现在流行网

  俗话说“艺多不压身”,待到恋爱的时候,我已练就了一手男友眼里“了不起”的厨艺了———有一次,忘了为一个什么问题争论起来,他说他喜欢朴素和简单,生活上什么事能凑合就凑合;我说我不行:比如我只有一个咸菜佐饭,我不会就那样咬着它大口大口地吃,我要认真把它切成细细的丝,然后再配以料酒、醋、生抽、红油、香油、糖、盐、味精、葱花或香菜才可入口……本以为那次触及不同生活方式以及不友好的谈话氛围就是我和他情缘的结束,但是莫名其妙的是他对我越来越紧了。后来他说,他从我“穷讲究”的细节里发现
了我热爱生活的品质———因祸得福了。

  结婚后,厨房里的事基本是自己独揽了———我不认为女人围着锅台转有什么不好,并且到今天我都一直感觉很好。

  想想看,厨房就像女人的超市:方圆几平方米,锅碗瓢盆、柴米油盐,你如果有情趣,可以在那里尽量地运筹帷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雕刻刀雕出各种具有美感的造型,吃进肚子里都美滋滋的;你在单位受了委屈,有不满情绪,还可以举起菜刀对着鸡呀鱼呀黄瓜呀西红柿呀大加发泄,在精神上找到一点平衡。更重要的是,女人要爱自己的老公,厨房便是最好的载体———我老公认识我的时候1.8米的个子,130多斤;认识我1年后,145斤;结婚1年后,175斤。他的姐姐和妈妈看着他健壮的身体和幸福的表情,别提多高兴,只夸他找了个好媳妇。

  我妈妈来我家时,还以为我是那个不知酱醋在何处、看着蒸汽腾腾却愣说锅没开的小女孩,待到我把一桌宫爆素腰花、麻婆豆腐、滚龙丝瓜、菊花茄子和自己做的孔府菜、糖醋蒜摆在她面前时,妈妈已堆积出满脸欣慰而放心的笑容了……

  热爱厨房,说到底,是缘于那些你爱的也爱你的人,比如爱人、亲人、朋友。因为爱他们,所以你就会想着法子让他们快乐,让他们的胃口快乐。从这方面说,爱厨房就是“悦人”,能悦人的人自然也是因为别人能悦自己———他们因为你的手艺而快乐,当然也因为你而快乐,他们的快乐自然也是你的快乐。一个女人,能因为爱厨房而悦人,因为悦了人,别人予以回“悦”,自然己也悦了。女为悦己者厨———我下厨,我快乐———就是这个道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明星美图 争议女星 野性呼唤

  · 安静等待命运放过你 · 我们背叛彼此身体得到应有惩罚
  · 谈一场七天的恋爱(图) · 用理智面对与老板独处的夜晚
  · 爱上小店的五种理由 · 爱上一个没有未来的男人
  · 原创:夏日的圣诞节(图) · 六年同居生活留不住爱钱女友
  · 独身女人爱上有家男人 · 执拗女人为找安全感放弃真爱
  · 裸体对男人有多大的诱惑 · 征婚广告上能找到精品男人吗
  · 男人必须用坏才能征服女人 · 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女人的手工业时代(图) · 我的中国式离婚推迟了10年
  · 故事:无法停止对性的追逐 · 一夜情让我把好日子过丢了
  · 都市女人的5种时尚活法 · 为什么男人对艳遇乐此不疲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