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大学生求职年薪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社电(记者 刘军) 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求职年薪知多少?眼下越来越多的2005届大学毕业生正忙碌于就业市场,受聘年薪成为学生和家长议论和关注的热门话题。

  据日前颁布的《2004复旦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薪水统计分析透露,在2874名接受调查的2004届毕业生中,实际薪水平均为2817元,比2003年的2784元微增33元。其中,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而博士毕业生则有所下降。

  统计同时发现,总体而言,毕业生期望薪酬值与实际薪酬值平均相差约1000元。其中,博士生差值最高,达1349元,但差值比2003年有所下降,本科与硕士毕业生期望值与现实值差距在继续拉大。

  在毕业生就业地区实际薪酬排序中,上海在各学历层次中普遍不占首位。统计结果发现,本科毕业生排名前十位的就业地区实际薪水差异并不特别大,但硕士、博士排名前十位就业地区的实际薪酬最大差距分别扩大至2000元和2500元。

  取代2003年的本科毕业生实际薪酬值计算机科学及其应用软件、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金融学,2004年成为前三位排名的分别是工商管理、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金融学专业,其薪酬值分别在4000元以上。

  同时,2004年本科毕业生实际薪酬值最高的工作岗位是专业咨询人员、财务与审计人员和管理培训生;与2003年相比,证券投资分析的跌出前三位被认为与其整个行业结构调整有关。

  让人意外的还有,2004年本科毕业女生的实际薪酬一改2003年落后男生70多元,已经领先男生50余元。而同学历层次薪酬差别最大的硕士毕业男女生价差,则从2003年的1000元差异,下降到2004年的600余元。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美丽秘方 典雅饰品 黑白时尚

  · 接吻以爱为名的科学运动 · 我国城市主流媒体人收入比拼
  · 急诊:只是他的身体需要你 · 爱情是奢侈品只属于少数人
  · 不介意做富人的情妇 · 他说性生活只是一场运动
  · 说给他听的甜言蜜语26句(图) · 攻略:降低你的求职成本
  · 小资只是一种矫情的姿态 · 谁的婚姻徘徊在亚婚姻状态
  · 爱情是午餐同样拒绝免费 · 眼色:让丈夫沐浴似水柔情
  · 购物返券:一场抢钱的游戏 · 十年辛苦暗恋一吻变成怀念
  · 假装平静面对他的情海波澜 · 生命将尽也要抓紧你的手
  · 麻辣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 · 终身伴侣有一颗冷酷的心
  · 爱情的配角该放手时要放手 · 我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