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我在美国当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58 北京晚报

  100名新警员整整齐齐地列成十排,在大厅等候点名。第一天受训,大家既兴奋又紧张。环顾四周,80%是白人,有十几个黑人和五六个南美洲人,我是惟一的东方面孔。往后的6个月,他们就是我的竞争对手,我一米八零的个头,在他们中间不过是中等个,论块头也比人家小一圈,可年龄却大出一截儿,是这期警员中最大的。好在没人知道我的实际年龄,在他们眼里,我比实际年龄至少年轻十岁。警校有个不成文的惯例,把警员中年龄最大的尊称为“老头子”,因为老头子往往在体能上技不如人。这老头子的称号我可担当不起,你们认为
我三十多岁,又何必非要实事求是呢。

  吉姆斯教官,就是后来我的带班少尉,举着花名册开始点名。教官都是黑制服,在蓝警服的新警中间十分显眼。吉姆斯今年四十岁,一头金发已经秃了一多半,一米九零的个头,滚圆的胳膊把短衫撑得紧绷绷的,一看就知道是个举重加拳击的练家子。

  “史密斯!泰勒!威尔逊!”

  吉姆斯大声吼着,被叫到的警员触电似地双脚靠拢,铆足气力答一声“到!”凡是扣子没扣好的,头发超过规定长度的,回答声音不够洪亮的,都立马被罚20个俯卧撑。大厅里鸦雀无声,只有吉姆斯大声的斥责和被罚警员的喘息声。

  女教官海曼少尉从我跟前经过,她看上去不过三十多岁,比我高出一头,没有两米也有一米九五。一双蓝灰色的大眼睛飞快地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然后与我的目光碰在一起,她大概还没训教过中国人吧,眼神中透出一股惊讶。她在对我进行心理挑战,只有怯懦的人才把目光移开。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海曼,像在欣赏一尊艺术品,她的五官简直无可挑剔。直到海曼从我身边走开,我还不由自主地目送着她的背影,好一副魔鬼身材,我不禁感叹,什么样的猛男才配得上她这剽悍的美女?我开始想入非非,连点到我的名都没听见。

  “石!”吉姆斯已经站在我的跟前。“到!”我急忙大吼一声,立正站好,心里怦怦直跳,光顾看美人儿,误了正事,我暗暗埋怨自己。我还是头一个让吉姆斯喊第二遍的,他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挑战,他脸对脸冲我怒吼,眼神中充满了怀疑和不信任,好像在说,这开餐馆敲键盘的中国人怎么也吃上了警察这碗饭?

  看样子不挨罚是过不了关了,没等他说话,我就趴在地上一口气做了20个俯卧撑,然后立正站好,脸不红,心不跳,气不喘。本以为主动受罚能让教官消消怒气,谁知反倒火上浇油,吉姆斯更火了。

  “我还没说开始哪,你想表演是不是,我成全你,20个对你太容易了,50,现在开始!”

  我一咧嘴,多看了一眼海曼,竟惹出这么多事,这前后70个俯卧撑冤不冤哪。我老老实实地跟着吉姆斯的口令,他数的快,我做的快,他慢慢数,我慢慢做,50个做完,他也没话说了。他知道,这100个警员中能连着做70个俯卧撑的没几个,而且又是一个他印象中只能在餐馆送外卖的中国人。

  下午的体能摸底测试,我总算让吉姆斯对我有了新的印象,总分第一名。他登记完我最后一项成绩,吃惊地打量着我,还破例跟我握了握手,说:“年轻人,不错嘛。”好像已经忘了早晨点名大厅的插曲。我心说,还年轻人呢,论年龄你得喊我大哥。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美丽秘方 典雅饰品 黑白时尚

  · 接吻以爱为名的科学运动 · 我国城市主流媒体人收入比拼
  · 急诊:只是他的身体需要你 · 爱情是奢侈品只属于少数人
  · 不介意做富人的情妇 · 他说性生活只是一场运动
  · 说给他听的甜言蜜语26句(图) · 攻略:降低你的求职成本
  · 小资只是一种矫情的姿态 · 谁的婚姻徘徊在亚婚姻状态
  · 爱情是午餐同样拒绝免费 · 眼色:让丈夫沐浴似水柔情
  · 购物返券:一场抢钱的游戏 · 十年辛苦暗恋一吻变成怀念
  · 假装平静面对他的情海波澜 · 生命将尽也要抓紧你的手
  · 麻辣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 · 终身伴侣有一颗冷酷的心
  · 爱情的配角该放手时要放手 · 我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