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眼色:我这个尴尬年龄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0 羊城晚报

  像我现时这般年龄之人:40岁未到,又过了38岁的年头,正所谓是“说老不老,说嫩不嫩;小的不爱,老的不想;男的不俊,女的不俏”的尴尬年龄。

  每年的“5.4”青年节,原本是自打从中学时起就最喜欢的节日之一,那是从学校到社会以后都是自由享受着的一种待遇。它有别于“三八”、“老人节”、“父亲节”、“母亲节”等,不以身份或性别为标识,只要是青年,那就是天经地义的必然参加者。

  每逢此节日,整个城市的街道、广场和山坡都是年轻人的面孔,他们永远与姹紫嫣红、五彩缤纷、活力四射和阳光灿烂相拥在一起。难怪有那么些“老皮老脸”的“青年”宁愿“丢分”也要混迹其中,孰不见,不少单位的不少领导都打着领队的头衔出现在年轻人的队伍里,年年如此,年年年轻。

  现在过“5.4”,也不像过去那样单纯,首先是年龄上的放开,把过去35岁的青年线段改成45岁(联合国对“青年”的年龄界定为45岁以下);如果此单位领导的年龄是在46岁,那活动年龄就该是50岁以下了,反正总会有人以名正言顺的理由让领导参加上,这叫“识做”。

  我所在的单位是一个性质属“事业单位,但又是按企业管理”的处所。早期我刚毕业来报到的时候还是“全额财政拨款”,没几年,就变成了“差额财政拨款”,如今已是“没奶吃”的儿了。这就是说,在这个单位里,再也没有“等分房”这一说了!

  自从断了等分房的念头,我就开始埋头苦干,赚钱买商品房。在我35岁那年,商品房的钱还没凑齐,我就当了我女儿的“爹地”!每日“进口奶粉”、“花王纸尿裤”蚕食着我的存折上有限的数字。

  又过两年,女儿开始接受“全日制”的正规教育,开始向“市重点幼儿园”进军,“择园费”、“学舞蹈费”、“学音乐费”、“外籍英语初级班学费”;买钢琴、买舞蹈练功服、买表演服;三天两头上课,隔三岔五演出。在“分身乏术,睡眠不足;时间有限,体力不支”的巨大压力下,终于动用老本,买了一台“屁股冒烟”的家伙,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连车带人专供太太和女儿差遣,每日上、下班还须到单位和幼儿园接送两位女士的“大驾”,过着“车夫”的生活。

  我最尴尬别人在我面前谈“减肥”的话题,因为我的体重只有55公斤,而我的身高是178厘米,这个体重是自打我萌发了买房的想法后就保持现状了。

  当我偶有闲暇,得与我的同学或朋友快快乐乐小聚的时候,每吃到菜正香、酒正酣的时候,在座几位面对眼前的美食,必露出举筷维艰的痛苦样。在座的几位,除了我之外,无不是大腹便便者,每人都怀有“减磅”的历史使命感似的。相比之下,我却如此形象,相形见绌,真像贫下中农混迹于一帮暴富的地主老财们的行列中,不是一个等量级,总是露出一副“吃不饱,穿不暖”的穷酸相。

  在我的同龄友人当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抓住青春的尾巴!”讲此话者每每讲得铿锵有力,大有只争朝夕之感,但听来却是有“狗尾续貂”之嫌。同单位、并担任团干之职的师弟往往表示讶异:“现在才想发力,早干嘛去了!不是‘三十而立’吗?”

  “我们能跟你们比吗?你们现在每月拿多少?我们像你们这个时候能拿多少?你们是含着银勺出生的,从小就没有金钱的压力,知道吗?”

  “谁说的,假如你自己不觉得,谁也没有想到你已经不再年轻。难道我就不会老?只要你的心还是年轻的,管他中年还是老年?等我到了40岁,我还照样年轻;因为我心里会永远开着青春的花朵!”

  说得多好:“因为我心里永远开着青春的花朵!” (文/惠文)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美丽秘方 典雅饰品 黑白时尚

  · 接吻以爱为名的科学运动 · 我国城市主流媒体人收入比拼
  · 急诊:只是他的身体需要你 · 爱情是奢侈品只属于少数人
  · 不介意做富人的情妇 · 他说性生活只是一场运动
  · 说给他听的甜言蜜语26句(图) · 攻略:降低你的求职成本
  · 小资只是一种矫情的姿态 · 谁的婚姻徘徊在亚婚姻状态
  · 爱情是午餐同样拒绝免费 · 眼色:让丈夫沐浴似水柔情
  · 购物返券:一场抢钱的游戏 · 十年辛苦暗恋一吻变成怀念
  · 假装平静面对他的情海波澜 · 生命将尽也要抓紧你的手
  · 麻辣老婆叫我如何不服你 · 终身伴侣有一颗冷酷的心
  · 爱情的配角该放手时要放手 · 我娇气的伪中产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