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话题:整容是一场变身的赌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0: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热门美剧《整容室》(《Nip/Tuck》)曾在香港的明珠台播放,如今美国本土播放到第四季。观众看了才发现这不是一部经典的“肥皂剧”,不励志、不上进,反而有点颓,以两个整容医生的角度去展现整容医生和整容者的窘境,剧情充满着疑问和冲突:骄傲的模特儿被说服上手术台后发现情人依旧拂袖离去;厌倦长相一样的双胞胎在动完手术后开始“比美”;要求抽脂却被拒绝的女孩决定以自杀来否定自己;为得到女友青睐而割包皮的男孩还是免不了心碎……似乎处处在考究一个问题,手术刀带来的人造美丽,是不是只有皮肤般浅薄?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热门美剧《整容室》剧照

  A、女为悦己容,男为悦己者容

  俗话说的“女为悦己者容”,用在整容者身上其实并不恰当。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罗盛康多年的经验所得,女性求助者的整容诉求更多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更有自信,以便找到理想的工作、穿漂亮的衣服、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等,而不是如大众想像般讨好异性。反观男性求助者有更多“为爱整容”的例子,记者就曾经有男性朋友为了女友而去割眼皮和抽脂的,但他们大多表现得很低调,拒绝过多的追问,显然其心理承受能力不比女性强。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在广州乃至全国,男女进行医学美容(不含修复类,譬如针对先天残疾等手术)的比例大概为2:8,而且前者有上升的趋势。

  时下最常见的整容手术,分为形体整形和面部手术两大类。其中形体整形中的隆胸和抽脂占据1/3至1/4的比例,另外面部手术也日趋细致化,除了传统的五官整形、祛皱除疤之外,还有近年热门(备受明星追捧)的轮廓修改手术,俗称削骨。因为削骨手术会较明显地改变外貌,所以成为许多明星整过容的明证,但仍然引来更多人青睐,她们都希望抓住这把精密准确的“后上帝之刀”,给自己带来一张更标准的脸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