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蒙牛传情,草原圆梦”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45  新浪女性

  导语:为了纪念南方3000孤儿落户内蒙古50周年,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北方新报将联合上海《新闻晚报》、江苏《扬子晚报》、浙江《钱江晚报》、安徽《新安晚报》、江苏吕大姐寻亲网、北方新闻网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联合推出“蒙牛传情 草原圆梦”系列活动。

  若干年前,一首由台湾诗人席慕容填词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让当时尚是文艺青年的我,一下有了草原情结。外乡人唱着这首歌,草长莺飞的大草原,也能带来乡情般温暖。

  看新闻说将在今年五月,母亲节期间上映的新影片《额吉》,让我再次想到了这首歌。简单透露的剧情,一下让我想到,草原上的人、草原上的母亲,那么伟大那么无私,就像刚晒过的被子,盖在身上散发着太阳的味道,暖身又暖心。

  上世纪60年代初,我国遇到了严重的三年自然灾害,上海有3000多名孤儿嗷嗷待哺,挣扎在死亡线上。当时,内蒙古急国家所急,将3000多名孤儿接到内蒙古,由蒙古族的母亲们抚养。有的额吉本是未婚,为了来自上海的孩子,她们竟然终身未嫁;而本身已有亲生骨肉的额吉,也毫无保留地将母爱加倍奉献给了上海孤儿。这些特殊的母亲们含辛茹苦、节衣缩食,用自己的乳汁、汗水甚至生命把3000多名孤儿养育成人,而这些孤儿,也被称“国家的孩子”。50年过去了,这个故事有了很多传奇后续,而上海孤儿们对草原母亲的爱却始终如一。

  据电影《额吉》的导演说,他接触了很多草原母亲,她们完全不认为自己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而是觉得这再正常不过,没什么大不了的。“大音稀声大爱无形”,原来如此。这种无私正是草原人民的博大胸怀和民族的性格精髓所在。

  还有一个好消息传来。为了纪念南方3000孤儿落户内蒙古50周年,在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北方新报将联合上海《新闻晚报》、江苏《扬子晚报》、浙江《钱江晚报》、安徽《新安晚报》、江苏吕大姐寻亲网、北方新闻网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联合推出“蒙牛传情 草原圆梦”系列活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圆梦行动”将于5月初正式启动。

  衷心希望这个“跨省寻亲团”,能找到他们离散了半个世纪的亲属,圆他们的寻亲梦想;而草原母亲如太阳般的博爱精神,也可随着电影的上映让世人都能了解并为之感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