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是彩妆也是珠宝 见证粉盒的千年美丽传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7:42  《时尚·COSMO》

  导读:我们为什么爱美丽粉盒?在一场盛大派对的高潮来临前,当你躲在洗手间里对着镜子用毫不起眼的便携式粉盒修补妆容时,一位不如你年轻不如你貌美的陌生女人却当着你的面摘下了胸前镶满水钻的心形挂件,慢条斯理地打开对镜上妆。此时,无关虚荣,无关贫富,你只想连同自己简朴的粉盒立刻消失。并不是我们爱伪装,只是那些美貌如同珠宝般的粉盒标志了女人从内心深处愿意选择一种怎样的方式来对待自己。

  美丽的粉盒曾经被崇尚理性与节制的主流社会所回避,在任何场合你都看不见女人补妆,粉盒失去了独立话语权,唯有寄身在他物之上方可登堂入室。于是,各种能够藏匿香粉的粉盒,就成为贵族阔佬们竞相追逐的小物。他们秘邀能工,遍访巧匠,设计制作出一款款与普通梳妆台上造型完全不同的粉盒,携带于身。维多利亚时期的女人们把小型口红、粉盒装别在腰间,成就了Chatelaine(女城王)粉盒的疯狂流行。那些经历百年世纪风霜的粉盒,以三千流光万丈彩,见证了女性在追逐美的道路上付出的努力。

  而今世纪的粉盒再也不受当年的限制,或繁或简,或复刻古董或新奇求变,无论取材于宫廷传说还是动漫形象,都可以描绘在粉盒上,最重要的是,那些昂贵的香粉,再也不是上流社会的特权,每个女人都有做梦的权利。于是我们可以得见Albion 70年代用18K真金打造的金粉饼,Dior在香粉外壳上缀满蕾丝花边,Shu uemura把猫咪的水钻亮眼镶嵌在粉盒之上,而Lancome则以手机电池为灵感设计出超薄便携粉盒,为我们的化妆包减重。而此时,我们的难题再也不是如何掩饰补妆过程,而是纠结今晚的Party到底该带哪一盒了吧?

1885年俄罗斯帝国时代的粉盒
1885年俄罗斯帝国时代的粉盒

  1885年俄罗斯帝国时代的粉盒,遍身金色流苏,以手袋形象示人。

北宋年间的香脂盒
北宋年间的香脂盒

  北宋年间的香脂盒精致细腻。

Albion上市伊始大胆将18K真金饰于粉盒
Albion上市伊始大胆将18K真金饰于粉盒

  Albion上市伊始大胆将18K真金饰于粉盒,镂刻工艺极其精细,贵气逼人。

雅诗兰黛限量金粉饼系列珠圆玉润
雅诗兰黛限量金粉饼系列珠圆玉润

  雅诗兰黛限量金粉饼系列珠圆玉润 ¥298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