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起你的年龄 极致美颈养成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6:44  《都市主妇》

  导语:别再对“脖子容易泄露年龄”这句名言有疑惑了,因为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很多人都会认为肌肤老化是从脸部开始,而事实是经常被我们忽略保养的颈部才是最容易泄露衰老迹象的部位。美丽当然不能只有一半!为了成为百分百美女,在保养脸蛋的同时也不要忽略对颈部的呵护哦!


3
开始美颈大作战

  认识颈部肌肤

  颈部是支撑头部重量的大功臣,它肩负着头部上下左右的转动,负担可谓很大。日常的保养是不可缺少的,在保养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你的颈部吧!

  皮肤←颈部肌肤相对于脸部肌肤很薄,皮下脂肪少,容易出现皱纹及下垂现象。

  肌肉←肌肉较薄,容易形成纵向皱纹。

4
上图:肌肉 下图:骨骼

  骨骼→由七块骨骼所组成的颈椎,支撑头部重量,维持平衡。

  血液、淋巴←粗大动脉经过,淋巴结多,具有代谢功能。

  纵向皱纹

  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顺着肌肉纹路产生。当颈部向上伸展时,就会出现有如颈部肌肉的皱纹。僧帽肌的肌肉包覆下巴到颈部,年龄增长使皮下脂肪减少,皮肤松弛就更明显,给人年纪很大的感觉,身形消瘦的人更容易出现此类问题。

5

  横向皱纹

  与紫外线伤害和干燥问题有关。向前低头的姿势或是睡太高的枕头,都很容易使颈部肌肤折叠,长期维持这样的姿势会让颈部皱纹越来越深,加上紫外线与气候干燥的影响,造成肌肤弹力降低,因而形成横向皱纹。

6
什么人容易产生皱纹?

  什么人容易产生皱纹?

  1、忽胖忽瘦的人

  经常减肥或身材始终在胖瘦之间徘徊的人,肌肤容易变得没有弹性,并且多数人胖的时候是身体胖,瘦的时候是脸瘦,肌肤更容易显老。

  2、较瘦、皮肤较薄的人

  皮肤容易干燥、松弛的人更应该注重颈部肌肤的保养。

  3、颈部肌肤缺水的人

  肌肤保养中最基本的就是保湿,而颈部的皮肤比脸部还薄,保湿当然是更加重要了!因为颈部肌肤经常暴露于户外空气中,肌肤容易干燥,产生松弛、暗沉等现象,这也是颈部皱纹产生的根源。当紫外线让你的肌肤流失大量的胶原蛋白后,锁住水分的肌肤弹力网就会出现缝隙。在干燥的冬季,肌肤水分更容易蒸发、流失,让你感到自己的颈部皱纹增多,皮肤变干,甚至粗糙、暗沉,瞬间出现老化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女人vs皱纹 皱纹狙击战 视频:专家教您如何防止皮肤老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减肥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