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不偿失 滥用小样会让肌肤变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6:10  尚妆网

  导语:经济危机,jms的荷包也或多或少的缩了水,节俭的姑娘们盯上了化妆品小样。于是,各种“小样攻略”纷纷出台。有mm在博客里写出自己要小样的心得感受,更有mm用面盆成了小样在网上晒成就……殊不知,这样疯狂的使用小样,会让肌肤因经常更换保样品而变得敏感。

3
不要滥用护肤品小样

  护肤品在短时间内无法显效

  其实,小样就那么几毫升,仅够试用1到7次,让你感觉一下它的色泽、香味、质感、保湿度等等。想通过这几次尝试就解决肌肤问题、改善肤质简直是天方夜谭。而今天用这个小样,明天又换成那个,抹在脸上的更换得太快,肌肤总在不停地适应之中,时间一长,最耐折磨的皮肤也不可避免变敏感了。再来,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到40天,任何产品都至少需要经过两个月才能显现出效果,你的小样却这几天是专门保湿的,后几天是抗老化的,再过几天又变成了美白的,这么乱,想要哪一种效果呢?狗熊掰玉米,掰一堆,扔一地。这几年来,各大品牌针对顾客热爱小样的心理,几乎都推出了具有“立即显效”功效的产品。这些产品一抹到脸上就能显现出神奇的效果,说是护肤,成分上却得添加类似粉底的东西,让你的脸马上神采飞扬。但老这么干,不毁了脸才怪。

4

  一个精明的mm曾如此叙述她的购物经:从来不买打折商品。因为名牌的经典款几乎不打折,每年她买了适合自己的名牌新款就抓紧穿,穿到打折期众人趋附时她已把它作旧衣处理。她认为如此的机会成本最低。买衣尚要悦人眼,护肤却完全是为自己,最有效的投资是性价比最高的,便宜占来占去,试验的可是自己的脸。

5

  如何正确使用小样

  现在各大品牌的促销套装中,大多会赠送一些小样及中样。30毫升的乳液、15毫升的面霜、5毫升的眼霜,基本都能持续使用两个月左右,你可以通过这些中样,仔细地观察自己皮肤的变化,确定这些产品是否真的适合你的脸。如果合适,不要犹豫,买正品好好使用一两年,这样才会对你的皮肤产生真正的改善,用两个月就腻了再换别的,对皮肤没什么好处。如果不合适,更不要犹豫,快点把它们扔了或送人,别让贪小便宜的心理促使你持续使用下去。

6

  千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死活要买到“满赠”的额度。比如说,你只想买一款眼霜,去了柜台发现这家在促销,买够880就送个小样礼包,你还差两三百块就可以拿那么一堆东西了,就死活要买够那么多钱。仔细看看,那个礼包里有多少是你需要的?没准先是多花两三百多买一个鸡肋正品,再拿回一堆根本不需要的鸡肋小样——你只缺保湿的,小样却全是抗老化——送人送小样,你也拿不出手啊!

  总之,爱美的姑娘们请谨记,小样的存在意义是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它们本身并不能起到改善肤质的效果。护肤一定要专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便好好使用一两年,随着岁月的更替,再去变换你的护肤品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女人我最大》经常熬夜如何护肤 视频:春季护肤应注意细节

爱吧】 【美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