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选对隔离产品 给敏感皮肤全日制防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3:17  新浪女性

  导读:对于敏感皮肤来说,大家都知道防护很重要,但是,防的是什么?什么时间需要防?肌理教室告诉你,敏感皮肤的防护需要做到“全日全年无休”,而拥有一款适合自己的隔离产品,更是刻不容缓的护肤大计!

  理肤词典

  ● UVA

  词义:紫外线根据波长区分为三种形态,分别是UVC、UVB、UVA,其中UVA因为能够穿透入真皮层,一年四季无处不在,并能导致色斑,皮肤松弛等皮肤问题产生,而成为三种形态终需首要防护的一种。

  防护原则:对UVA的防护要做到全天候+全年无休,同时要避免“不出门就不做隔离”的护肤误区,要知道,UVA无论在室内、室外,都毁时刻悄无声息的“陪伴”在你身边!

  注意事项:接触到皮肤的紫外线中,UVA占了95%的比重!一些抗UVA产品上标有“PPD”的字样,及即是专指对UVA的防护能力,应尽量选择高PPD指数的隔离产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吴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吴艳

  提问!回答!

  答疑专家 吴艳博士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教授,长期从事皮肤科临床研究,目前致力于皮肤美容方面的研究

  1、我是敏感皮肤,在紫外线强烈的春夏季或做隔离防护,这样做就够了吧?

  专家:我们常说的“春夏紫外线增强”,实际上是指UVB的变化规律,而对常年无处不在的UVA来说并不适用,这就是为什么敏感皮肤会在阳光不是很强烈的秋冬季节也会被紫外线侵害,因此,敏感皮肤的防护功课要全年无休!

  2、我使用的面霜含有SPF值,可以作为隔离霜用吗?

  专家:一般来说,含SPF值的面霜的SPF值较低,而且UVA的防护能力较弱,仅能作为室内的防护产品。而隔离霜作为专业的防晒产品,能对脆弱皮肤(如敏感皮肤等)提供更安全的防护,因此从专业的皮肤护理流程来看,更建议将护理和隔离产品分开使用。

  上课时间!

  敏感皮肤的最主要原因是皮肤的屏障功能下降,而紫外线照射会进一步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恶化皮肤敏感的问题。隔离防护成为当务之急,如何为脆弱又挑剔的敏感皮肤挑选到最适合的隔离产品?同学们可以采用“三看”窍门进行挑选:

  1看:配方功效

  对于敏感皮肤来说,一款好的隔离产品要做到“三要三不要”。三要:1 保湿效果好;2 有消炎、舒缓的功能;3 有良好隔离功能。三不要:1 过度清洁 2 含刺激性物质如香精、色素、防腐剂等;3 含破坏角质层的物质如维甲酸、果酸等。

  2看:隔离指数

  一般来说,隔离产品上最常见的标识有SPF、PA两种,精简通俗的来讲,SPF防的是UVB,而PA则是防UVA。不过细心的同学会注意到,一些隔离产品上会出现PPD的字样,这也表示对UVA的防护指数的标识,可以和亚洲常用的PA标识相互换算。在皮肤学界,PPD指数的应用更为广泛,从专业角度,建议使用高PPD指数的防晒隔离产品,确保给予敏感皮肤更好的防护能力。

  PPD和PA换算表:PA+ = PPD2-3 表示对UVA有防护作用;PA++ =PPD4-7 表示对UVA有较好的防护作用;PA+++ =PPD≥8 表示对UVA有很好的防护作用

  3看:是否过敏

  咋使用新的隔离产品前,要现在面部选择一个小的区域试用,如果2天左右没有不适反应,则可以在整个脸部使用。有的同学也许会问,为什么不在耳后或者前臂内侧进行测试呢?这是因为在耳后或前臂内侧的测试只适用于过敏反应,而敏感皮肤的实验只能在你敏感的部位,别的部分无法取代。

  如此多的选择要点,了解后却害怕无法落实,怎么办?没关系,肌理教室这就帮你推荐两款不错的隔离产品,轻松实现对敏感皮肤的全日制防护!

理肤泉每日隔离轻盈乳液
理肤泉每日隔离轻盈乳液

  理肤泉每日隔离轻盈乳液 PA+++(PPD16):安全高效的UV防护,质地更轻薄。

理肤泉每日隔离乳液
理肤泉每日隔离乳液

  理肤泉每日隔离乳液:全新配方,PPD指数升级至18,每日更高效防护UVA,远离敏感。

  走进理肤泉

  理肤泉温泉水拥有独一无二的高硒含量,其他矿物质含量很低,配比均衡,PH值近中性,有着显著的镇静舒缓、抗炎、抗自由基的作用,被法国人亲切的称为“为皮肤而生的泉水”。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神奇的理肤泉温泉水,1928年,一些化学家用理肤泉温泉水来研制皮肤科药物和皮肤科辅助性治疗产品,LA ROCHE-POSAY理肤泉,一个满足皮肤学至高需求的医学护肤品牌就此诞生。1975年理肤泉实验室成立,研制生产与皮肤科学联系最为紧密的医学护肤品。1989年,欧莱雅集团将其归入旗下,使理肤泉品牌日渐壮大。如今她已遍布全球30余个国家,以至高安全性和有效性闻名天下,成为皮肤学专家为皮肤美丽推荐的专业医学护肤品牌。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