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隔离从心开始 敏感皮肤UVA防护攻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2:55  新浪女性

  导读:随着夏日脚步的临近,防晒大战又将拉开帷幕,殊不知,一年365天,UVA无处不在,脆弱的皮肤随时面临着UVA的严重伤害。只有从心开始,了解UVA,做好防护措施,才能安全拥有每一天。

  皮肤教室:你对UVA伤害的认识有多深?

  UVA是波长315-400纳米的射线,叉称为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不会被臭氧层和氧气吸收。UVA在紫外线中含量比重高,占所有的紫外线音量98.9%,但常常被人忽略。它的渗透力强,可以直达肌肤的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产生皱纹和幼纹,令皮肤松弛衰老,造成难以恢复的伤害,这在医学上称之为光老化。同时UVA旦具有隐蔽性,它能穿透玻璃进人室内、车内,随季节变化很小,因此更具有期自性,使你在不知觉中受到伤害。另外LNA对皮肤的伤害述具有累积性,是皮肤光老化的元凶。

  皮肤心语——敏感皮肤的UVA困扰

  “我的皮肤耐受性很差,接触阳光时间—长就会发红和蜕皮,所以每次出门前都要涂上厚厚的防晒霜,但是效果依旧不明显,怎么办呢?”面对敏感皮肤防护的众多困惑,皮肤学专家解释,敏感皮肤对化妆品耐受能力下降,主要原因就是皮肤最外层角质层遭到破坏,使得皮肤的屏障功能下降,而紫外线照射尤其是其中的UVA会进一步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恶化皮肤敏感问题,因此对于敏感皮肤而言,隔离防护有着绝对的必要性。

  但是对于很多敏感皮肤女性只在夏天进行防晒隔离的做法,皮肤学专家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女性们总以为只要防止紫外线照射到皮肤就可以远离伤害,其实在紫外线中占95%的UVA,能深入我们皮肤真皮层,是导致黑色素和皮肤光老化的“元凶”。而且UVA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即使多云,即使在冬季,即使在室内,UVA一年365天、随时随地都伤害着皮肤。因此,UVA防护是敏感皮肤—年中每天都要做的功课,而不能到夏天才想到隔离防护。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吴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教授吴艳

  专家妙法——选择有效的隔离产品 远离敏感

  其实,只要了解UVA防护知识,搭配自己的皮肤状况,在皮肤学家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而又有效的隔离防晒产品,笑迎阳光、敏感无忧每一天就不再是梦想。

  对于敏感皮肤来说,选择隔离防晒产品要注意三要三不要:一要保湿效果好,二要有消炎、舒缓功能,三要育防晒隔离功能;

  三不要是指:不要过度清洁;不要刺激性物质如香精、色素、防腐剂等,不要破坏角质层的物质如果酸、维甲酸等。

  贴心提示:对于敏感肌肤建议所有防晒产品在换新时都要先在面部选择一个小的区域试用,如果2天左右没有不适反应,则可以整个脸试用。

  出镜专家:吴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教授,长期从事皮肤科临床研究,目前致力于皮肤美容方面的研究

  心灵小栈——和负面情绪隔离

  皮肤是心灵的睛雨表,负面情绪严重、心理状态不稳定、工作生活压力过大等等心理问题都可能导致皮肤应激性刺激。心理专家建议,敏感皮肤女性在和阳光隔离的同时,也要学会和负面情绪隔离,不如试着在音乐的陪伴下放松身体,深呼吸,让你的心灵安定下来,弱化敏感皮肤给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你会觉得敏感皮肤不再是生活的障碍,一切都变得美好。

  美肌之泉——理肤泉小镇

  众所周知,理肤泉品牌来自法国中部LA ROCHE-POSAY理肤泉小镇,它位于法国中部,距离巴黎约300公里。而理肤泉温泉水就来自地下30-80米深的土仑白垩层,其中重碳酸、盐、锌、铜等微量元素含量很低,硒含量极高且成分组合恰到好处,是具有生物活性的理疗性温泉水。科学证实,理肤泉温泉水具有镇静、舒缓、抗自由基、抗炎、抗老化等功效。早在古罗马时代,就开始以温泉水来治疗部分皮肤疾病,现在,理肤泉品牌将其添加到产品中,用于皮肤的舒缓与消炎。

  专家推荐:理肤泉每日隔离系列

每日隔离乳液 修颜型 SPF30+/PA+++
每日隔离乳液 修颜型 SPF30+/PA+++

  每日隔离乳液 修颜型 SPF30+/PA+++ 238RMB/30ML

日隔离水盈轻透露 SPF30+/PA+++
日隔离水盈轻透露 SPF30+/PA+++

  每日隔离水盈轻透露 SPF30+/PA+++ 258RMB/30ML

  蕴含独特的理肤泉温泉水,能够舒缓皮肤,提升肌肤抵御自由基的天然能力,同时有效隔离光污染,令皮肤远离敏感。每日隔离乳液 修颜型更是具有专利麦色滤紫外线隔离系统,高效防护UVA对皮肤造成的侵害,预防色斑和黯沉,抵御皮肤老化,配合全新修颜匀色配方,自然遮盖色斑等痕迹,持久保湿,柔润贴服。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