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衰老预警 肌肤衰老6的个症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7:46   时尚网

  导语:肌肤的衰老由内到外,在我们还没有看到皮肤表面出现衰老迹象之前,皮肤内部早就开始出现各种衰老症状了!

  肌肤衰老症状如下:

肌肤衰老症状
肌肤衰老症状

  1. 皮肤细胞的保水性能降低,皮肤水分含量逐渐减少;

  2. 皮肤角质形成细胞更新转化和代谢周期变慢,皮肤屏障功能开始变得脆弱;

  3. 真皮层胶原蛋白质等结构性蛋白质降解速度加快,再生速度下降,导致皮肤逐步变得松弛没有弹性。

  4. 表皮和真皮间的联系脱节,皮肤逐步失去原有活力。

  5. 皮肤细胞的基因损伤越来越多,导致皮肤整体健康受损。

  6. 皮肤干细胞活力下降, 使皮肤各种细胞再生活力受影响。

  当皮肤内部出现的各种问题达到一定程度,就会看到皮肤表面的改变,老化就是这样发生的。

  东方人皮肤衰老的年龄迹象:

东方人皮肤衰老迹象
东方人皮肤衰老迹象

  皮肤开始自然老化最早出现在青春期结束之后,也就是25岁左右。同时,根据个人生活和工作状态不同,老化的速度和皮肤老化表现也会有所不同。

  通常,皮肤会在青春期后逐步变得越来越干燥缺水,30岁左右出现色素不均匀→ 35岁开始出现较细的皱纹→ 45岁开始出现较深的皱纹→ 60岁开始出现老年斑等皮肤深度衰老迹象。 

  你的肌龄年轻吗?

  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脸----直视时是你现在的真实样子;当把镜子举高仰看时,那是你10年前的样子:而低头俯看镜子,你会发现10年后自己的肌肤状态!

  如果不想任由肌肤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渐渐失去紧致,让衰老爬上你的脸,先要了解自己的肌肤年龄。

  自测自己的肌肤年龄:

测试自己肌肤年龄
测试自己肌肤年龄

  1.皮肤无光泽,粗糙。

  2.原有的雀斑、斑痕颜色加深、数量或面积加大。

  3.出现眼袋。

  4.出现黑眼圈。

  5.洗完脸皮肤有紧绷感,靠涂乳液或霜剂才能感觉舒服些。

  6.面部对水分吸收快,单纯涂乳液不够滋润。

  7.平时无保养习惯,也不做护理。

  8.经常做面部蒸熏。

  9.不易上妆,易脱妆。

  10.肌肉松弛,颧骨增高,嘴角下垂。

  11.肌肤脆弱,遇冷热刺激会发红、疼痛,甚至脱屑。

  12.出现双下巴。

  13.颈部出现皱纹。

  14.脸部毛孔变粗大,尤以鼻翼为甚。

  15.脸色暗淡、发黄,休息后也难以恢复。

  16.眼和嘴角出现细小皱纹,笑时明显。

  不超过2项----绿色补充区:皮肤年龄在24岁以下。

  健康状态最佳的皮肤,新陈代谢及修复能力均处于非常理想的状态,即便出现一些小毛病,也能迅速修复。

  符合3~8项----黄色预警区:皮肤年龄在25~30岁之间。

  此类皮肤已开始走下坡路,皮肤水分逐渐减少,经常出些小问题,但仍不失抵抗力,弹性尚好,但要开始自我敲响警钟了。

  符合9~12项----橙色警戒区:皮肤年龄在30~35岁之间。

  皮肤弹性和保湿性已明显衰退,而且受婚育的影响,内分泌容易紊乱,皱纹、黑斑等始见于这一时期。

  符合12项以上----红色高危区:皮肤年龄已超过35岁。

  皮肤已明显退化,对外界刺激敏感,透明感消失,呈干燥状态,皱纹、黑斑开始向面部蔓延。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