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化妆品成分大曝光 一切真相大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7:43  新华网

  导语:买一件衣服,你可以摸出它的材质,摸真丝还是裘皮?你可以看到它的颜色,翠绿还是水红?但是护肤品呢?虽然有时也要上千元,但是看起来都是白糊糊的一团嘛,和几十元的有什么差别呢?你说里面有黄金也好,鱼子也好,又如何来证明?从今年开始,所有的化妆品成分都会公开,标的是什么,卖的就是什么哦。

化妆品成分大曝光
化妆品成分大曝光

  “十一”后看清化妆品“底细”

  国家标准委出台的化妆品通用标签新国家标准从2009年10月1日起实施,化妆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化妆品所有成分,且所标注的名称应该按照加入量降序排列,进口化妆品也不例外,须在其加贴的中文标签上标明。根据规定,化妆品成分表的更换可延迟至明年6月17日执行。

  对于化妆品的成分,人们对它的认识似乎还是浮于表层,只知道在各大品牌的宣传中,“葡萄籽提取物”可以抗老化,而“天山雪莲”可以让皮肤变白,但是究竟它们中的什么成分发挥了效用,或是加入了多少,就不得而知了。除此之外,像“天山雪莲”这种植物成分并不是化妆品的主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罐护肤品,一般情况下是由水、保湿剂、乳化剂、凝胶剂、防氧化剂、防腐剂、香精香料和活性成分组成的,所谓的植物提取,就属于化妆品中的活性成分。有一项振奋人心的新闻是由国家标准委颁布的《消费品使用说明化妆品通用标签GB5296.3―2008》10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化妆品包装上必须严格标明产品的所有成分,否则将会禁止销售。今后,类似“美白导入因子”、“天然植物萃取成分”等虚名将不允许再出现在包装上,规定的出台也让不少品牌延缓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决策或是新产品的推出,引起了一阵业内的腥风血雨。这个决策很大程度上保护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但是当化妆品标注上“丙二醇”和“抗坏血酸磷酸镁”这样的字样,对于消费者而言,心里是不是更多了一丝疑惑?在种种不知何物的植物名称出现在化妆品外包装之时,我们是不是也该开始研究哪些成分是对皮肤好的,哪些是最好不要的?譬如说“某某植物萃取物”基本是每个化妆品中都会含有的活性成分,但是“植物萃取物”只能说这个成分来自于植物,并不能说明更深的问题。譬如山金车萃取物具有舒缓、活化的功效,但是它会造成严重的皮肤刺激,因此不适合用在破皮的皮肤。而一直让人们闻之色变的矿物油虽然会使皮肤接触不到空气,但这不正是抗氧化剂的目的吗?化妆品级别的矿物油并不会使皮肤窒息,它甚至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也是目前最有效的保湿剂。所以并不能因为成分的名称而臆断它的好坏,对成分足够的认知是每个化妆品消费者都应该做好的功课。

LaMer亮妍活肤露
LaMer亮妍活肤露

  1.LaMer亮妍活肤露的核心成分----亮研酵素是由珍贵的超级蓝藻和白珊瑚藻,经过LAMER独特且严谨的生物性发酵过程而制成。

La Prairie海洋精华修护面霜
La Prairie海洋精华修护面霜

  2.La Prairie海洋精华修护面霜中含有的活性海洋生化物是由爱尔兰海藻精华和红藻酵素精华组成,既能够显著地保护滋养肌肤,又能够有效刺激胶原蛋白的再生。

Jurlique茱莉蔻玫瑰衡肤花卉水
Jurlique茱莉蔻玫瑰衡肤花卉水

  3.Jurlique茱莉蔻玫瑰衡肤花卉水含有Jurlique农场特别培育的传统玫瑰品种,运用活机种植的方法,全手工培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美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