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护肤小习惯 纠正秋季护肤6个错误的擦边球(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1:07  人民网

  错误3:覆着面膜洗澡或看泡沫剧。

覆着面膜洗澡或看泡沫剧
覆着面膜洗澡或看泡沫剧

  纠错:这样很容易让你忘记时间。面膜并非停留在脸上时间越长,功效发挥得越显著。一般来讲,没有特殊说明可以过夜,补水型啫喱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堵塞毛孔;而清洁功效的泥膜只需要停留3-5分钟;织布式面膜在八分干时就应该除去,因为面膜干透后,反而会加速皮肤表层的水分蒸发。

  支招:很多MM喜欢在洗澡时敷面膜,这个时候的毛孔是张开的,确实有利于肌肤吸收更多的营养。如果你也有这个习惯,不如敷面膜前先定好闹钟吧,然后就可以放心的去干想做的事了。

  错误4:天气一天比一天天凉了,终于不用做防晒可以自由拥抱阳光了。

天凉不做防晒了
天凉不做防晒了

  纠错:日晒对人体确实有好处,可以帮助骨骼增加钙质。秋天一般很少会出现皮肤晒伤、脱皮的严重状况。但这不等于就可以放弃防晒工作。因为紫外线对皮肤的影响是积累增加的,晒后产生的自由基会持续活化酪胺酸酶产生斑点!这就是为什么之前觉得晒后会红肿、变黑、脱皮但很少会出现斑,可是后来变得越来越怕晒,容易长斑了。这都是积沙成塔的自由基因在作怪!

  支招:做好防晒,根据不同的皮肤状况选择不同的晒后修复措施。

  第一种:晒后不会变红,但会立即变黑

  这种人对紫外线抵抗力高,属于“耐晒”型,不会晒伤,也不会起水泡,但还是有色素沉淀现象,由于肌肤天生勇健,晒后若没发炎,隔天就可以开始美白了。

  第二种:马上变红,但不容易晒黑

  对紫外线抵抗力弱,属于“光老化”高危人群!晒后皮肤容易变薄,无光泽、产生细纹,即使在室内也要擦到SPF15以上,晒后更要补充胶原蛋白。

  第三种:马上变红,2-3天后变黑

  大部分黄种人属于这种类型,即会变红又会变黑,只要及时镇定,并且在72小时内加强保湿,都有机会恢复水嫩白皙。

  错误5:很注重保养,天天敷面膜。

天天敷面膜
天天敷面膜

  纠错:如今有很多明星在分享自己的护肤心得时都会强调敷面膜的作用。李冰冰宣称自己“一天一膜”,大S也曾爆料自己经常一天敷几片不同功效的面膜。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不会经常日夜颠倒、睡眠不足、也不会终日浓妆或面对干燥的机舱环境。所以,一星期做两三次面膜足矣,毕竟面膜中大量的精华液成分,会给肌肤带来营养过剩的负担。

  支招:秋季气候干燥,容易过敏,这时候可以先放下美白、焕彩的面膜。多注重补水保湿。

  Neogence 玻尿酸保湿面膜 RMB15/片

Neogence玻尿酸保湿面膜
Neogence玻尿酸保湿面膜

  不只具有强大的含水力,还能对抗环境中不稳定的干湿度变化,提供稳定保湿力,形成天然锁水层,同时促进有效成份吸收。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白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