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牛尔解答 鼻子粉刺黑头恼人问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4:22  尚妆网

  导语:要举出保养方面的第一名,那肯定是鼻头粉刺,即使如此,许多人仍然不知该如何对付这恼人的问题。现在我们来听听牛尔老师是怎么对抗鼻子粉刺黑头的吧!

鼻头粉刺能完全清除
鼻头粉刺能完全清除

  错1 鼻头粉刺能完全清除

  这是许多人心中最大的希望,然而,必须让你失望了。“黑头”是不可能完全清除的。就像我们每天会吃会喝,同样的,也必须要拉要撒才能将身体不要的废物排除掉。而黑头基本上是由毛孔底下毛囊的皮脂腺所分泌的皮脂所形成,大多数情形,这些皮脂被角质所堵塞,无法顺利排出,这时混合着蜡质的皮脂就会渐渐固型化、同时有氧化的现象。所以,你再怎么做好去角质,也不能100%的确定皮脂可以顺利排出,除非你的皮肤已经没有功能了,否则,黑头粉刺还是会继续形成。

  牛尔纠错!

  对付黑头粉刺问题,不要想有哪一种特效药可以一劳永逸,而是要以正确的保养态度,尽量避免粉刺的形成,同时不伤肤质地将黑头“适度”清理,才是保养的王道!

鼻头粉刺能挤
鼻头粉刺能挤

  错2 鼻头粉刺能挤

  记得我初出社会担任保养品的业务推广工作,天天骑机车拜访客户的结果,就是脸上的黑头粉刺问题越来越严重,一位护肤沙龙的“资深”美容师还非常好心地说要将我的粉刺好好清理一番,初出茅庐的我,还以为她有什么神秘法宝,结果还不是用手挤,若说真有不同,就是她那股狠劲,也不管我已经痛到眼泪直流,仍然要将所有看到的粉刺除之而后快,结果,清完粉刺之后,不管她用再好的玫瑰露,还是收敛消炎水湿敷,都无济于事。我的脸红肿、疼痛、毛孔怒张、充满伤痕……

  牛尔纠错!

  即使面对的是学有专精的美容师,我建议黑头粉刺还是不要挤的好,原因是粉刺原本就深埋在毛孔里头,挤压粉刺不但会松动毛孔,还可能会破坏到毛孔周边的真皮结缔组织,经常挤粉刺,就有可能造成毛囊周边组织的永久伤害,而形成松弛性毛孔粗大,要再改善,可能已是难上加难了。至于市售的拔粉刺面膜或粉刺贴,也不要常使用,虽然这类产品有些许的沾黏粉刺的效果,然而,当拔粉刺面膜撕下来时,除去的可能不只是一些黑头粉刺,还包括你的角质层、汗毛、以及过度的肌肤牵扯,经常这样也容易造成肌肤过敏、伤害。/p

  牛尔秘方

  我自己最推荐的清除黑头粉刺方法,就是每天“夹”!准备一个功能良好的拔眉毛镊子,先将脸部彻底清洁干净,然后再做去角质、深层清洁面膜或蒸脸,待粉刺已经稍稍跑出头来的时候,用镊子夹住粉刺头,然后轻轻地拉开,就能够将恼人的粉刺连根拔起。这种夹粉刺的方法最不伤肌肤,也最不容易造成毛孔粗大以及凹洞疤痕,至于那些跑不出头来的粉刺们,暂且忽略,下回再战吧!

  推荐作战单品:

Clinique净颜清爽保湿乳
Clinique净颜清爽保湿乳

  1 Clinique净颜清爽保湿乳 260元/50ml

  清爽无油配方,轻盈滋润肌肤,抗痘成分针对性治疗痘痘、粉刺,修护受损肌肤。

Neostrata果酸活肤修护乳液
Neostrata果酸活肤修护乳液

  2 Neostrata果酸活肤修护乳液AHA10

  高达10%的果酸乳液,能防止毛孔阻塞,改善粉刺。是属于相当经典级的油性粉刺肌肤推荐保养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