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护肤禁忌 日霜当作晚霜来用大错特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8:28   伊人风尚

  导语:不得不告诉大家,日霜不能当晚霜,因为日霜、晚霜区别大不同。日霜偏重隔离,而晚霜则把修护、滋养当成第一要务。

日霜不能当晚霜用
日霜不能当晚霜用

  乳液是一般保养,晚霜才能有渗透作用,乳液活性成分不及晚霜多,质地也清爽许多,你可以在回到家卸完妆之后,擦上一般的乳液,最后再找一罐你想要积极改善问题的晚上,在睡前最后一刻使用,就不怕油腻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对肌肤的呵护需要早晚有别、昼夜之分。白天,皮肤在恶劣的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它最大的敌人就是阳光、脏空气、污染物对它的侵蚀。其次,彩妆对皮肤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所以这时候的皮肤最需要很好地隔离这些“敌人”,对肌肤起防护作用,让肌肤可以得到最好的呵护。

 对肌肤的呵护需要昼夜之分
对肌肤的呵护需要昼夜之分

  而晚上则不同了。根据皮肤学专家及皮肤病理学家们长期观察研究发现,晚上11点至凌晨5点是皮肤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的时候,这时候细胞分裂的速度比平时快8倍左右,因而对护肤、滋养品的吸收率特别高。所以,这时候最需要的是滋养肌肤,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让肌肤变得更加有弹性,更加细腻。

  日霜的功能,分不同的产品而言,除有修护、保湿、抗皱、紧肤外,最大特色还是在于可以防御环境(如紫外线,空气污染)对肌肤的伤害。从现在市售日霜的成分看,大多不会脱离日霜的防护、隔离功能,因为在这些产品中多含有SPF防晒系数,或紫外线过滤剂,适合在白天出门前使用。

  如雅诗兰黛的抗氧化日霜,含8种抗氧化分子,有效地保护皮肤免受外界污染而令皮肤提早衰老,能加强皮肤的天然保湿屏障,保持水分平衡。而且,它的SPF15防晒功能也足够上班族在上、下班途中抵御UVA及UVB的伤害。而欧莱雅舒缓除皱修护日霜则含有欧莱雅专利成分全效麦素宁滤光环,长期使用能有效预防因紫外线而产生的新皱纹。

  不管是哪种日霜,我们都可以了解到,其主要功能就是隔离和防护。

 晚霜最大功劳是修护、滋养
晚霜最大功劳是修护、滋养

  晚霜最大功劳是修护、滋养

  深层滋润晚霜、全效修护晚霜……各种晚霜所冠以的美名已足以说明晚霜的多效功能,即具有修护、滋养、美白等功能。由于是针对夜晚睡眠时的肌肤状态所设计的,所以滋养度、所含的成分浓度都比日霜“营养”、精细,易于肌肤充分吸收。

  如娇兰完全靓白晚霜,在具滋养的基本功效外,还可以加强并延长美白效果,让皮肤透亮,肤色均匀。娇韵诗CLARINS的紧肤晚霜独有植物精萃成分,能在夜间迅速修护疲惫肌肤、消除倦容,让柔细、滑嫩感的年轻肌肤重回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果是油型肤质,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请选择清爽型晚霜。

  如果是混合型肤质,使用晚霜时请避开T字区。

  如果是干性肤质,请选择干性皮肤专用日霜。在涂用时,请按摩,以帮助吸引。

  一般来说,25岁之前可选择性质较柔和的晚霜。

  25岁以上至40岁的,这时皮肤刚开始衰老,可选择营养丰富的。

  40岁以上,可选择有加强修护和营养类的晚霜。

  疑问:天气热,要不要用晚霜?

  如果皮肤太油,在较热的天气或温度条件下,可以不使用晚霜。如果发现皮肤有点干,可以选择适当涂些清爽型的晚霜,但切记不可连续使用。

  出现“油脂粒”怎么办?

  出现“油脂粒”怎么办?
出现“油脂粒”怎么办?

  如果在大热天营养过度,油性肌肤很容易出现表明油脂过剩的“油脂粒”。这时候,最好调整晚霜的使用,让肌肤进行自我调节。具体做法是,停用晚霜,或隔一天、隔两天使用一次低滋养型晚霜。刚开始时,皮肤可能会有一些紧绷感,几天后就会适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