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分享按摩美容术 紧肤祛皱不花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0:03  爱美网

  导语:很多专家都会出书来推荐她们的美容养颜秘诀,这其中专家的书籍里大多不会漏掉的,就是按摩美容的方法。利用按摩的方法,可以有效改善肌肤的状态,不用花钱操作方便,这种按摩方法的流行顺风顺水。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和达人分享,来自日本知名美容专家田中宥久子和佐伯的按摩方法吧,将你脸部的松弛皱纹通通按走!

  常见穴位的美容应用

常见穴位的美容应用
常见穴位的美容应用

  印堂:两眉头连线的中点

  美容应用:粉刺、面瘫、额部皱纹、神经性头痛等

  攒竹穴: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眼保健操第三节中按揉太阳、攒竹)

  美容应用:面部皱纹、视物不清、面肌痉挛、头痛、眼睑下垂等

  阳白:瞳孔直上方,离眉毛上缘约二厘米处。足少阳胆经与阳维脉的会穴。

  美容应用:额部皱纹、上眼睑下垂浮肿,头痛等

  鱼腰:眉毛的中点

  美容应用:额部眼角皱纹、上眼睑下垂浮肿等

  丝竹空:眉梢的凹陷中。

  美容应用:明目、面部痉挛、鱼尾纹、倒睫、睑闭不合等

  瞳子髎:眼睛外侧一厘米处(目外眦旁,当眶外侧缘处)。足少阳胆经的起始穴位。手太阳小肠经、手少阳三焦经与足少阳胆经的会穴。

  美容应用:面部痉挛、鱼尾纹。面部保健常用穴等

  承泣:瞳孔直下方,眼球与下眼眶边缘之间。

  美容应用:面瘫、眼袋、眼围皱纹等。

  四白穴:双眼平视时,瞳孔正中央下约二厘米处(或瞳孔直下,当眶下孔凹陷处)

  美容应用:眼袋、眼周皱纹、眼轮匝肌痉挛等。

  迎香穴:鼻翼外缘中点旁,鼻唇沟中

  美容应用:面痒浮肿、法令纹、粉刺、皮脂溢出症等

  巨髎:瞳孔直下与鼻翼下缘相平的凹陷处(鼻唇沟外侧,目中线上)

  美容应用:皮肤松驰、肤色不匀、粉刺等

  颊车:位于面颊部,下颌角前上方约1横指(中指指宽),当咀嚼时咬肌隆起, 按之凹陷处。

  额头浮肿和眉间皱纹按摩法

额头浮肿和眉间皱纹按摩法
额头浮肿和眉间皱纹按摩法

  额头皱纹有额头纹和长在眉宇间的川字纹,这是面部表情肌与皮肤相附着,表情肌收缩,皮肤在与表情垂直的方向上形成的动力性皱纹,早期只有表情肌收缩时。皱纹才会出现,当表情肌收缩动力不足时就形成了皱纹。

  效果:额头的横纹和竖文都能伸展,使额头变得平滑,呈现出透明感。

  消除浮肿和川字纹

消除浮肿和川字纹
消除浮肿和川字纹

  田中宥久子的手法是:将双手食指、无名指、中指放在额头中央,用手指的第一关节和第二关节向二侧太阳穴的方向轻轻推动。

  佐伯的手法是用双手放在额中央分别向二侧太阳穴方向舒展额头的肌肤。

  达人意见:我个人觉得还是用四指好。中国的美容专业书上就提倡前额要分四条线:印堂至太阳线(舒缓川字纹)、额下线、额中线、额上线。起力时稍重,分抹中力量逐渐减轻,到阳维穴、头维穴、发际点、太阳穴时稍加用力。然后在食指、中指、无名指汇集在太阳穴,依次滑过耳门穴、听宫穴、听会穴到颈部再到锁骨。

  眉间横纹

眉间横纹
眉间横纹

  将中指和无名指的第一关节放在额头中部,在额头区域,上下慢慢移动手指,边移边施压,从右到左一次再从左到右一次。

  注意:双手同时按摩会产生皱纹,所以务必要分别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