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补水:怎样才够科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8:56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盛夏肌肤补水该喝点儿啥(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夏季酷热之际,如何顺利度过暑热关,是许多人都关注的一个问题。从中医的角度讲,高温时节,养生当以“清”为要。

  饮食清淡不可少

  盛夏暑热最易使人伤津耗气,加之体表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多集中于体表,胃肠血液相对不足,更易使老弱者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因此,安度盛夏应多吃清暑、益气、生津、易消化的食物。新鲜蔬菜、时令瓜果宜多吃,如西瓜、黄瓜、

西红柿等。宜多食粥,多喝汤,如绿豆粥能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紫菜汤不仅能清暑热、补身体,对动脉硬化、高血压也有保健作用;另外,每天吃点带有酸味、苦味的食品,能防止出汗过多。

  强调饮食宜清淡,但过于清淡也不好,因为随着汗水排出的不仅是水和盐,更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特别是钙和锌也会随汗液排出。因此,夏季也应注意“清补”,特别是老弱者在盛夏适当吃些瘦肉、鱼类、蛋类,还是很有必要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