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课堂:上网超过2小时MM专业护理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13 至美网

  计算机是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它的出现带来了科技的便利,但也同时产生了相关疾病,“计算机视觉症候群”就是与计算机有关的文明病。您每天使用计算机超过 2 个小时吗?当心您就是计算机视觉症候群的一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认识计算机视觉症候群(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认识计算机视觉症候群:

  计算机视觉症候群( Computer Vision Syndrome ),简称 CVS ,指因长时间在计算机工作而产生眼睛的不适症状,当眼睛长时间专心于计算机屏幕,造成眨眼次数降低,眼睛表面水分迅速蒸发,久了就会出现慢性结膜炎或干眼症的症状。无论是上班族或是学生只要每天盯着计算机屏幕超过 2 小时,就是计算机视觉症候群的高危险群。而如果每天注视屏幕 6 小时,罹患计算机视觉症候群比率将高达 7 成。

  电脑为什么会成为“杀手”:

  由于计算机屏幕是无数小光点组成,非连续性画面,须不断更换页面,而眼睛会因为长时间接收闪烁频繁的画面,使眼睛聚焦不易、产生酸涩疲劳感,泪液的正常分泌功能也会受损,引起干眼症及各种眼睛病变。

  常见的原因归类如下:

  *眼睛长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造成眨眼次数降低,眼睛表面水分迅速蒸发,加上环境湿度偏低,空气中悬浮微粒不易去除,久了会造成眼睛红肿干涩,容易疲劳等症状。

  *长时间注意近距离的计算机屏幕,眼睛需持续进行调视作用,若没有适度休息,使得睫状肌长时间处在收缩状态形成痉挛的现象,会引起眼睛疲劳、视力不稳定、假性近视、头痛的现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