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课堂:上网超过2小时MM专业护理法(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13 至美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应该怎么护理(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电脑病”有什么症状:

  计算机视觉症候群症状有:眼睛疲劳、充血、干涩、对光敏感;头痛、视觉上出现双重影像;视力退化、假性近视;偶尔视力模糊;眼睛容易肿痛、过敏;对颜色感觉产生变化。

  你应该怎么护理:

  *适当休息:光源太强和近距离看东西时,眼睛需要用力,瞳孔会缩小,因此在使用计算机时,每 30 分钟至少要休息 5 分钟,转转眼球看看远方,放松一下眼球肌肉,做做眼部按摩,让眼睛休息休息。

  *多眨眨眼:当注意力集中时,容易造成眨眼次数不足,眼睛需要有泪液来做滋润,才不会因长期注视计算机引起眼晴干燥,所以要提醒自己多眨眼。

  *正确姿势:保持身体与脚呈垂直的坐姿,计算机屏幕置于眼睛水平以下 10-15 公分,让眼睛俯视计算机。屏幕与眼睛的距离, 14 吋屏幕要保持 60 公分左右, 15 吋屏幕最好保持 70 公分的距离。

  *配戴眼镜:计算机屏幕离眼睛的距离大约是一只手臂的长度,对一个没近视也没远视的人而言,大概需要有 150 度的调视力。若每天在计算机前工作超过 3 小时,自然会造成眼睛的不适。所以长期用计算机工作的近视族,不妨配置一个适合自己的专用计算机眼镜,配戴比原来度数略低 150 度的眼镜,可以避免长期看近,导致近视度数增加。

  *合适环境:调整灯光以让眼睛舒适为原则,由于计算机本身就是发光体,不要让光源直接照射在屏幕上避免反光。周边环境的亮度不宜超过屏幕亮度 3 倍,若能选择头上直射式的光源更好。使用计算机时最好将屏幕的”对比度”调高,”亮度”调低,比较不易伤害眼睛。尽量不要在窗边打计算机,容易有眩光反光的情形,造成眼睛疲劳酸痛。

  *补充营养:

  1. 维生素 A :常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会大量消耗维生素 A 。最常见富含维生素 A 的食物有:

鱼肝油、动物内脏(肝脏)、蕃茄、菠菜、红甘藷、蛋类、牛奶、乳制品、奶油等。补充维生素 A 要跟脂肪一起吃进去,由于它们是脂溶性的维生素,溶解在脂肪中。所以菜后吃,效果较佳。

  2. 类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对眼睛健康的贡献也不可忽略。类胡萝卜素的来源有:南瓜、绿花椰菜、红萝卜、甘藷、青辣椒、

西红柿、玉米、木瓜、哈密瓜、芒果、西瓜、杏桃、甘蓝菜、芥兰菜、芥菜、西洋芹等。

  3.B 群:缺乏维生素 B 群,容易发生神经病变,眼睛也容易畏光流泪。来源有:糙米、胚芽米、全麦面包、肝脏、瘦肉、酵母、牛奶、豆类、绿色蔬菜等。

  4. 维生素 C :番石榴、奇异果、木瓜、柳丁、橘子、葡萄柚、草莓、芥兰、绿花椰菜、菠菜、西红柿等。维生素 C 怕热怕光线,建议生吃营养素才不会容易流失。

  5. 维生素 E :来源包括:橄榄油、黄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核桃、杏仁、腰果、花生、松子、葵花子、小麦胚芽。

  6. 花青素:花青素可以增进夜间视力减缓黄斑部退化。在红、紫、紫红、蓝色等颜色的蔬菜、水果或浆果可取得,如:红甜菜、、蓝莓、蔓越莓、黑樱桃、葡萄、李子等。

  *装护目镜:虽然目前计算机辐射已经降至最低,但是如果是每天必须在计算机前工作超过 8 小时的上班族,选配一个护目镜以隔离屏幕的辐射,对眼睛比较好。

  *放杯热水:一般计算机工作者在专注屏幕时眨眼次数会由每分钟 22 次降至 7 次,不知不觉使得眼球表面泪水蒸发过多。在计算机旁放一杯热水,增加周边湿度,以减轻眼睛不适的情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