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达人警惕:廉价化妆品小样藏祸水(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57 京华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小样成造假重灾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线)

  小样成造假重灾区

  淘宝网上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人们网购

化妆品图的就是便宜,廉价的小样正好满足人们贪图便宜的心理。虽然大家都声称自己的小样来自正规的专柜,但据她了解,网上真正来自专柜的小样只是少数,多数是从小商品市场批发来的。

  “比起正品来,小样造假容易得多。”这位网店店主说,国际知名品牌的化妆品,正品的包装都十分精美严密,一般的小作坊很难仿造。而小样包装大多十分简单,仿造非常容易。

  “像我们这些卖真货的,都会支持顾客去专柜验货,如果是假的包赔。”这位店主称。然而,又有多少网购了小样的消费者跑去商场专柜验货一辨真假?

  “非卖品本身的含义就表明它不是用来流通的。”国家香料香精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费玠在5月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法律明文规定赠品本身不是商品,是不能作为单独的商品在市场上流通的,把赠品当作商品来出售是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

  费玠表示,化妆品非卖品的质量本身应该和正品是“一模一样”的,但是目前市场上化妆品非卖品出售“成风”,鱼龙混杂,普通消费者依据一般的经验很难辨别真伪。因此她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时要慎重,“不能贪图便宜而忽视安全,毕竟化妆品是脸面的问题。”

  目前国内化妆品非卖品管理一片混乱,主要是由于“国内尚无任何专门针对化妆品非卖品监管的法律法规”。费玠表示,国内化妆品非卖品从标签管理到市场管理都没有一个成文的明确规定,因此才会出现“现在这样混乱无序的状态”。

  不过据费玠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酝酿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但是“任何一个管理进程的推进都是漫长的过程”,因此化妆品非卖品的管理秩序规范还有“时日可待”。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