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肤:该怎样帮肌肤控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夏天是皮肤负担很重的一个季节,因为高温、空调、强烈的紫外线,因为不少女孩怕腻而疏于保养。夏天皮肤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变油了——气温每升高1摄氏度,油脂的分泌就可能会增加10%。不少MM对于满脸的油很气愤,其实油是好事,可以滋养皮肤,只是对于混合偏油的MM,在保养上要更多注意:如果清洁不彻底,平时化妆用的又都是持久和防水配方,很容易残留,混合着油垢堵在毛孔口。

  而紫外线越强、皮肤越油,角质层就会越厚,那些过度角化的表皮不容易从毛囊排出,也会一定程度阻塞毛囊管。而“超生”的角质也不能及时代谢脱落,厚厚地堆积在皮肤表面,不仅使肤色暗淡,更会影响保养品的渗透吸收。这也是夏季皮肤的主要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性感美女夏日肌肤水润计划(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保湿是皮肤护理的关键

  A.了解保湿成分。

  如果选择保湿锁水功能的产品,可以参考保湿成分:如果有透明质酸、丝氨酸、那就是好的保湿剂。

  B.做一个15分钟的“水面膜”。

  其实美白晚霜是夏天对抗紫外线很好的修护产品,但如果你希望是清爽的护理,可以试用15分钟的“水面膜”。

  如果你有晒后的敏感症状,可以用有舒缓消炎作用的产品,比如雅漾舒护活泉水或理肤泉的舒缓喷雾;如果没有症状,甚至可以用矿泉水或蒸馏水敷,但是在水敷完成后,要立刻用保湿精华、乳液等锁住水分,否则皮肤会干——因为水中完全未添加任何保湿成分,很容易蒸发,同时会带走皮肤本身的水分。

  C.免疫提升:可以直接服用维他命来补充身体所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