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肤:该怎样帮肌肤控油(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性感美女夏日肌肤水润计划(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这些误区得注意

  “选择控油产品一定要了解他们的原理是什么,有些产品写的很诱人,‘清爽紧肤水’、‘长效控油收敛水’等等,其实究竟是抑制油脂分泌还是吸取多余油脂呢?”业内人士表示,“更多的时候,她们既不抑制也不吸取,而只是收敛剂,比如酒精或有机酸,来收紧毛孔,让油分出不来。表面看来皮肤是干爽了些,但油脂分泌没有少,只是被堵在毛孔中,很容易引发痘痘,一段时间后,油脂撑着皮肤,会把毛孔都变大。”

  适度酒精对于偏油皮肤来说,是有镇静消炎作用,但过量会引发很多问题,所以用产品前可以检验一下:闻一下是否有很重的酒精味;试一下是否有明显的清凉感。

  Tips:

  1、多油皮肤容易生痘,所以大多数控油产品都含控痘成分,比如果酸(AHA)、水杨酸(BHA)等。但是,控痘只需局部点在痘痘上,若要兼顾全脸使用,其控痘效果就不太好(也许只能一定程度上防痘);而若控痘效果较好,则对于无痘的皮肤就可能会太过刺激。可见,控油和控痘很难在同一款产品中两全,所以,对于能同时解决油性皮肤多种问题的产品,不必期望值太高,敏感的皮肤更得慎用。

  2、必须保证在毛孔清透和足够保湿的前提下控油,如果忽略每天的

卸妆、清洁和补水锁水,而只顾控油,则毛孔粗大、黑头、痘痘、外油内干、敏感脆弱等多油皮肤易发生的问题,都会存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