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与争锋:三派鼎立 化妆水大比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4:25 精品购物指南

  女人是水做的,皮肤里的水分第一时间来自于一瓶好的化妆水。对女人来说,一瓶好的化妆水有多重要?很难说得清。但我们至少可以算出,化妆水应是容量最大、名目最繁、品种最多、需求最大的化妆品了!日本女人个个是高机能化妆水的拥护者,欧美女性对针对性的化妆水青睐有加,本国美女更喜欢被温柔的水呵护的感觉。作为化妆水世界中的三大派系,日系、欧美系和汉方系各有长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系化妆水 历史最久奖+明星最多奖

  日系化妆水 历史最久奖+明星最多奖

  化妆水成就品牌

  要说化妆水种类最多、品质最高、口碑最强的一个国家,不用想,一定是日本。日本女性对化妆水的偏爱从上世纪就开始了,最开始以丝瓜、青瓜等植物作为化妆水的主要成分,直到1897年,资生堂(查看资生堂更多新品信息)创造出一瓶突破性的酒红色化妆水“红色梦露”。它不但是资生堂踏入美容界的第一步,也让化妆水变成化妆界的明星。中国消费者票选最爱的化妆水中,一半以上是日系的,足以见得日系化妆水的地位多么彪悍。

  名目繁多 却各有侧重

  日本的化妆水品种繁多,叫什么的都有:爽肤水、柔肤水、健肤水、补湿液、保湿液、美容液、滋润液……名目很多,但并不是唬人用的,每一种都有其各自不同的侧重点。比如:爽肤水一般为弱酸性,结合酒精、薄荷醇所带来的清凉感和收敛作用,能使毛孔收缩;柔肤水ph值为弱碱性,重点在于软化角质;健肤水能调节皮肤酸碱度,提升肌肤自身的能量。

  高机能化妆水的发源地

  日本推出了不少质地、外观都和化妆水一样,却叫做“某某精”“某某露”的化妆水,其中添加更多活肤成分,属于高机能型的化妆水,这也是日系化妆水的一大特点,现在其他国家的化妆品牌也纷纷推出类似产品。不过,以液态形式存在的高机能成分,必须有油脂成分相助,才能渗透到更深的皮肤基底层,也就是说,擦完此类化妆水,一样要抹乳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