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皇派VS造反派 隔离霜到底有没有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49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范冰冰(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大雅风尚)

  隔离霜可以代替防晒霜吗? 隔离霜的主要使命其实是防护紫外线对肌肤的侵袭,但是它又不完全等同于防晒霜。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还具有抗氧化、美白、保湿以及维他命等成分,它比防晒霜更容易被肌肤所吸收。如果你是个办公室族,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遭遇阳光,只需要擦隔离霜即可,没有必要再涂一层防晒霜了。但是如果你经常呆在室外,还是需要使用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

  “造反派”代表:尼可GG 论点:“准确来说它应该叫妆前霜或饰底乳,根本一点隔离的作用都没有。”

  论据:彩妆本来就不是一个容易被肌肤吸收。

  “保皇派”说:隔离霜是“护肤之末,妆容之始”,有肌肤“防火墙”之美誉,它不仅可以阻隔空气中的脏东西和彩妆,还有防晒的功效;而“造反派”反驳道:隔离霜没有隔离的作用,它只是为了修饰肤色和毛孔。关于隔离霜的疑问有很多,孰对孰错,究竟如何才能物尽其用呢?

  “保皇派”代表范冰冰

  论点:“喜欢用隔离霜代替防晒霜,因为它不仅阻隔彩妆,还有防晒、保湿、抗衰老等功效。”

  论据:即便隔离霜没有阻隔彩妆的功效,但是具有调整肤色功能的隔离霜确实可以替代粉底,从这一点来说它确实起到了保护肌肤免受粉底伤害的危险。另外,许多人对隔离霜阻隔电脑辐射的说法颇有微词,但是现在的隔离霜中添入了许多抗氧化因子和滋润成分,有抑制辐射产生的自由基,并弥补了之前保养品可能遗漏的地方。

  点评:如今的隔离霜更像是一瓶具有隔离功效的多功能乳液。防晒系数、平滑毛孔的因子、保湿配方和维生素合多效于一体。其实,目的是为了简化保养的步骤,使肌肤减轻负担。所以,在使用隔离霜时,应看清成分,做到化繁为简。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