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皇派VS造反派 隔离霜到底有没有用(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49 新闻午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尼可GG

  “造反派”代表:尼可GG

  论点:“准确来说它应该叫妆前霜或饰底乳,根本一点隔离的作用都没有。”

  论据:彩妆本来就不是一个容易被肌肤吸收的东西,况且在我们使用彩妆品之前已经用了一些

护肤品,再涂抹隔离霜,只是多了一层负担罢了。所谓隔离脏空气之说,纯粹是无稽之谈,护肤品本来就是用来保护皮肤的,难道还需要专门的东西来隔离脏空气吗?

  点评:显而易见,尼可GG对隔离霜的不满在于“隔离脏空气和彩妆”的说法。其实不无道理!特别是隔离霜的“防尘”功能,距目前为止并没有一家美容品牌出示相关测试报告或具体数据,所以产生质疑也在情理之中。

  尼可GG说隔离霜应该被叫作妆前乳(makeupbase)。这是隔离霜最早出现时的唯一功能,主要是针对国外天气和当地女人的皮肤状况来研制的。由于西方国家女性的肌肤容易老化,保湿能力差,加上气候干燥,涂抹些可以改善以上问题的霜状物品,可以使肌肤变得平滑滋润,更容易上妆。

  隔离霜的这一功能被保留至今,近年来,更添入了调整肤色的功能。淡肤色、柔白色、紫色、珍珠色等修色粒子,让涂抹隔离霜成为彩妆的第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