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按摩:比面膜更有效的美肤方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45 《时尚芭莎》

  工作的潜在要求就是尝试大量脸部护理的我,在多年的体验之后,得出一个结论。虽然许多面膜非常好用,然而却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一个好的按摩带给肌肤的闪亮改变。

  “我坚信脸部按摩能够有效地帮助抵抗衰老。”以面部按摩在美容编辑中闻名的理疗师Yvonne Martin 说。随着时间的流逝,肌肤细胞组织会逐渐失去活力,僵硬而反应迟钝。我在工作中发现,成熟女性面部积聚浮肿、包囊或者结块的现象是普遍存在的。然而,一个好的按摩就可以让肌肤重新变得柔软,恢复活力。我已经看到了许多按摩带来的惊人改变,这其中甚至包括对脸型的重塑功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按摩能改变什么

  按摩能改变什么  

  我们都知道按摩对于身体的作用,而那些促进血液循环、激活肌肤、舒缓压力的功效同样适用于脸部—甚至效果更明显。除此之外,按摩对淋巴排泄的促进作用(减少在皮肤和肌肉之间留存的容易引起浮肿的液体),都能够让脸颊变得立体而精致。

  关于按摩能否提升肌肉,那些所谓“按摩对于脸部来说就像是另一种健身锻炼”的说法未免有点言过其实,这就像那些用在身体上的紧致按摩霜永远代替不了数个小时的运动一样。但是,按摩的确可以帮助你抵抗肌肤老化的现象。

  伦敦被称为Botox 美容注射疗法之王的Jean-Louis Sebagh 医生向我解释说,他之所以会在颈部注射Botox,原因在于随着时间流逝,胸上方的大肌肉会逐步变得紧张,然后向下拉动脖子的肌肉,脖子的肌肉因此变紧,然后向下拉动下巴,再接下去,拉动脸颊,然后继续下去。他把这叫做“老化地带”,就像雪崩一样,最后在下巴下方彻底瓦解。

  因此,如果在脖子肌肉中注射Botox 能帮助制止缓慢的“肌肉塌方”过程,按摩也同样能让那些肌肉长时间保持功能、富有弹性,并帮助它们呆在正确的地方,不会下垂。

  为了约上一个好的面部按摩疗程,宁可在等候名单上排3 个月的面部美容专家Vaishaly Patel 认为,面部按摩应该成为每日面部护理过程的一个部分,“大多数女人在使用洗面奶或者涂用护肤品的时候,常常都是向下摩擦—而这正是我们不想让肌肉最后移动的方向。取而代之的方法是,在你的脸上或脖子上点一点护肤品,然后从脖子的低端,以打小圈的方式向上运动—不要忘了在你脖子两侧十分容易紧张的肌肉,你可以一直打圈至耳朵下方。”除此之外,她还给出脸部按摩的经验,“在下巴、脸颊、鬓角附近以及前额做同样的向上向外画圈的动作。最终,你会达到摆脱浮肿的效果。用指尖(与脸保持并行)或者食指侧边(与脸保持垂直)从脸的中间向外推开。先从下巴的中心向外开始,然后是嘴的中心向外,然后是鼻子的侧边,依次类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