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男士洗面奶对比评测(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45 三九健康网

  三、洁肤测试

  顾名思义,洗面奶的主要功能是洁面,一支好的洗面奶,首先要看它的洁面能力,跟普通意义上的清洁不一样,面部皮肤的清洁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表层皮肤的清洁,这是普遍清洁剂能实现的功能;另一层,是常常不在意但十分重要的深层洁肤,对皮肤进行深层的清洁和皮肤纹理的调整。目前市面上各大品牌的洗面产品均称具有深层洁面的效果,先不考虑其深层的作用,光是第一层的清洁能力,是不是真的如产品宣传一样?我们分别对本次评测的10个品牌洁面乳以最简单的手部皮肤划痕方法作一个横向的清洁度对比。

  评测方法:用蓝色圆珠笔在手背皮肤上用中等力度划一条长约两厘米的直线,力度均匀,确保10次划痕的结果相同,然后用同等分量的洁面乳分别清洁划痕,轻揉20秒,划痕最干净清洁力越强,分数越高,反之亦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洁肤能力曲线图

  由图表可以看出,杰士派细磨砂洁面乳的清洁能力在10种产品中是最高的,它具有的蓝色微粒磨砂与皮肤充分接触,产生适量的泡沫,迅速把划痕清洗干净,不足的是,磨砂较粗糙,使用在手部较薄的皮肤清洗时有轻微疼痛感,洗后皮肤有泛红,选购时建议认清自己的肤质才购买。

  妮维雅男士控油劲爽洁面乳虽然不含有磨砂,但清洁能力一点也不逊色,清洁度较高,轻揉20秒后划痕基本消失,乳质柔软,用后清水洗净也很容易。

  小护士维他男士深层控油洁净泡沫洁面乳在本次划痕测试中效果不尽人意,结束20秒清洁后,依然可见有蓝色圆珠笔划痕在皮肤上,颜色稍微比之前浅了一点,第一步表面清洁功效如此,需要结合其他项目的测试而对其下结论。

  其他品牌的洁面乳清洁效果各有不同,一般含有磨砂成份的产品的清洁能力偏高,但太过粗糙的磨砂有可能导致皮肤的伤害,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而本身乳质较稀的洁面乳清洁度在本次划痕测试显得不太理想,残留有明显划痕。

  划痕测试只是评测洁面乳功效的其中一部分,PH值,泡沫细腻度、去油、控油能力等都关系着产品的洁面能力,综合众多因素才能真正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