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有方:白发魔女白发转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5:56 《都市主妇》杂志

  现代医学认为,少白头的发生多与精神因素、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关。

  中医学则认为,此疾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损所致。先天性的少白头,多与遗传有关,不易治疗。而后天性的少白头,除了根据病因治疗外,还应加强营养。实验表明,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病因之一。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含铁和铜的食物

  近年来科学家研究发现,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黑色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头发就会变成灰白色;金黄色的头发中含有钛;赤褐色的头发中含有钼;棕红色的头发中除含有铜外,还含有钛。由此可见,微量元素与头发的颜色有密切关系。为了防止少白头的过早出现,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含铁和铜的食物。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彩妆美发香水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