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揭批毁容更伤身的伪科技整形(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14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蔬果美容并非百无禁忌(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特别提醒】“蔬果贴脸”并非百无禁忌

  爱美的女子都明白,皮肤的治疗和保养同样重要,如果想让一张脸长久焕发神采,除了到护肤专柜选购一些高科技化、取自天然蔬果的眼膜、面膜外,还可以平时在家自己DIY蔬果面膜。据李教授介绍,蔬果贴脸以其取材方便、物美价廉而深得某些人士的推崇,比如苹果捣烂成泥外敷能使皮肤油脂分泌平衡,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将西瓜皮捣汁,掺入蜂蜜调成糊,敷在皮肤红热处,能减轻晒伤肿痛脱皮现象和促进晒后修复,而且一般不易引起过敏;将香蕉搅成浆状,涂于面部,可以清除面部污垢,增加皮肤营养;针对晚睡、熬夜引起的眼睛酸痛肿胀,可选用小黄瓜片+冰块冷敷,一两分钟后,双眼就会非常凉爽、舒服,明亮。芹菜含有胶质性碳钙,人体容易吸收,美体补钙最最适合,与芦荟叶同比例搅拌取汁液外敷,适合于各类肤质,具有清凉镇静、保湿抗敏、消除脸部红肿不适的效用。

  但是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蔬果贴脸在使用过程中并非百无禁忌。首先是时间的选择上,有些蔬果有光敏性,比如柠檬、芹菜、黄瓜等,很容易在阳光照射下导致皮肤发炎,甚至导致黑色素活跃而生斑点,应避免在日晒前使用这些蔬果贴脸;其次是频度问题,皮肤的更新有一定的间期,一般建议一周为间隔时间,过于频繁的蔬果贴脸可导致皮肤代谢的紊乱,也是不提倡的;最后,医师告诫平时用蔬果敷脸后,要注意及时洗净,以防残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