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师点评:今季夏妆流行咖啡香味(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产品推荐

  Hot question!

  记者:夏天自然妆的效果特别强调妆前的清洁皮肤和护肤步骤,如果做好这个关键基本功呢?

  才永刚:妆前清洁皮肤是为了清洁毛孔内的油脂、污垢、灰尘、去油等,这样使得粉底容易贴合,整个妆才自然得起来。爽肤水是紧跟着洁面之后的,它可以补充皮肤表面的水分,迅速使毛孔收缩使得皮肤显得细腻光滑。润肤霜和润肤露也是必不可少。

  油性皮肤要选择乳液,干性的话就要选择营养成分高的霜,使得皮肤表面补充营养。为了防止彩妆过敏,隔离铅质的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隔离霜是必须使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隔离霜不能防晒,所以粉底类的选择就要选用防晒的。

  根据皮肤特征来选择不同质地的粉底,细腻无瑕的皮肤可以用质地比较薄的,皮肤相对粗糙点的话,就要选择质地好点的,遮盖性强的,颜色要和脖子的颜色一致。如果脸比较白,脖子比较黑的话,那也选择相对深的颜色,如果脖子白,脸黑的话,就要选择白点颜色,否则脸和脖子颜色对比太明显的话,看上去脸就像贴了一块东西,很不自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