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明星达人学习 守护你的阳光本钱(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8:04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生堂安热沙完美防晒露SPF30+/PA+++

    本季推荐:资生堂安热沙完美防晒露SPF30+/PA+++

  质地清爽,防水防汗配方,容易抹开,涂后不泛白。抗干燥配方,即使是容易干燥的肌肤涂后也能持续保持。

  Q:挑选防晒霜时,你会注意哪些要点?

  A:我是职业模特,室外的拍摄工作比较多,所以一般我会按照不同的场合选择不同功效的防晒产品。而且为了美妆效果,我会比较喜欢那种带些珠光的防晒产品,擦在皮肤上会很闪亮,如果我穿那些皮肤露得比较多的服装,就会选择这样的防晒产品来增加美妆效果。还有一些有润色功能的防晒产品,也是我经常选择的,通常在上粉底之前我会先涂一层有润色效果的防晒霜,这样的妆容看起来比较自然,而且皮肤不会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Q:春夏秋冬,你会怎样选择防晒霜?

  A:夏天我多选择防水力比较强的防晒产品,因为夏天容易出汗,如果防水力不够的话,可能起不到应有的防晒效果。春秋天气比较干燥,那么除了防晒功能以外,最好还能兼备保湿的作用,这种季节我会选择一些保湿成分高一些的。冬天是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防晒误区,但其实冬季的紫外线对肌肤的害处同样很大,还是需要防紫外线的防晒产品来保护皮肤,比如冬天滑雪的时候,一样会受到紫外线的危害,这时候我会选择一些有针对性的防晒产品。

  Q:涂防晒霜,你有什么技巧和大家分享?

  A:我的心得是要把防晒霜涂抹均匀,比如说在胳膊上涂防晒霜,要先把防晒霜顺着胳膊涂一条线,然后用手逆时针打圈涂,这样才能让皮肤最大限度地吸收防晒霜,起到比较好的防晒作用。

  Q:晚上卸防晒霜时,你会有特别的步骤吗?

  A:一般的防晒霜在洗澡的时候都会被冲洗得差不多啦,假如我用的是那种防水力超强的防晒霜,我就会用专门卸防晒霜的产品,之后还会进行一些基本的皮肤保湿护理。

  Q:对于防晒,除了涂防晒霜,你还有别的秘诀吗?

  A:就是根据不同的场合选择合适的防晒霜,比如我在户外拍照和走秀,选择的防晒产品就会有不同。

  Q:你还有一些护肤小秘诀可以和我们分享吗?

  A:最关键的一点是不要给自己太多精神上的压力,觉得自己是为了美肤而去做一些事情。我自己平时都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当然作为一个职业模特,我对自身的保养都很注重,比如我会尽量化淡妆,尽量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使用面膜来使肌肤恢复活力;定期去专门的护理店做脸等等,还有我在工作之余会抓紧时间休息,这些都是我的心得。我还发现,睡觉前喝热水或者冰水都可能会导致皮肤的轻微浮肿,而温水就不会,所以我一般都会喝温水,尤其是在第二天有工作的时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秘诀就是注意保湿,这样皮肤才会一直看上去水灵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