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名模单靖雅 缤纷溢出那片“门帘”(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8:15 E风尚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那个梳齐刘海儿的女孩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3 24 下一页

  那个梳齐刘海儿的女孩

  如今的单靖雅名气不小,走过了FENDI、GUCCI、FERRAGAMO等等世界大牌秀;为很多世界大牌杂志拍过片子,也参加过贝纳通、旁氏、CECT手机等等广告拍摄。但人们依然忘不了的,是几年前,她带来齐刘海儿风潮的那一幕。

  单靖雅笑嘻嘻地,习惯性用手扒拉着她的标准齐刘海儿,我们的话题最终还是落在了这片可爱的门帘头上。

  当年参加职模赛就是这样一片“门帘”,让人印象深刻。瞬间,她就爱上了自己的“门帘”。紧接着又窜红时装周,这片“门帘”竟然成了当年的发型之最,没多久,模特圈里的“门帘”从一片变成若干片。

  “我也没想到这门帘头都成我标志了。我觉得梳这个发型也许是别人开始关注我的原因之一,这种发型会让大家更注意我的五官。”

  的确是,当门帘头风靡模特圈一小段时间后,跟风模特们渐渐发现,不管自己剪得多像,大家心里还是认准门帘头就是单靖雅。于是,门帘头少了,单靖雅更独特了。

  物极必反往往在小事上显现得很透彻。当门帘头和单靖雅几乎划等时,终于出现了“不同声音”:这丫头不梳齐刘海儿也就没戏了。

  “刚听到这种议论时,连我自己都觉得是这样。后来一个杂志社编辑拍片子,说看腻了我梳齐刘海儿,一定要我把头发梳上去,结果我们都发现,效果也挺不错的。”

  今天的单靖雅依然爱她的齐刘海儿,却不再以其为标志了。风格多变、可塑性强是在关于她的报道里多次出现的形容语言。好在,这样的夸赞没被“门帘”挡住。

  她说,这算是她的特点吧,也是她时刻加深领悟的提升过程。因为风格多变和可塑性强都属于延续性的特点,不去学习和领悟,逐渐就会呆板得没风格,也不可塑了。

  为什么要把“齐刘海儿”放在最后写?因为单靖雅最生动之处就在于,她是个有思想的模特,思想中有能产生共鸣的情感流动。但同时,她也照单全收般地秉承了80后女孩的俏皮和无忧无虑。

  天性使然,就让她扒拉“门帘”的镜头,定格在这里吧。

上一页 1 2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23 2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