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名模单靖雅 缤纷溢出那片“门帘”(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8:15 E风尚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单靖雅 米兰时装周花絮

  “我不喜欢迟到,什么都不是借口。因为让所有人等你一个人实在没意义,大家设身处地想,经常等一个迟到的人,都会觉得没有被尊重,人家也不会尊重你。”

  尊重是个分量很重的词,同时又充斥于生活细节中。从小感情细腻,让单靖雅更懂得尊重的意义。

  所以,上大学时,外界的活动找她,她会第一时间告诉老师,那是与学校之间的尊重;签约经纪公司,外人找她演出拍片,她会第一时间转到公司,那是她与公司之间的尊重。

  如果每个模特都能把这种职业规范的行为看作是相互间的尊重,那么,所有矛盾就都会显得很幼稚,毫无价值。

  “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包括后台的穿衣工阿姨或各个配合你工作的工种工人。因为他们都是帮你的人。缺少任何一个,我们都会出错。我喜欢和穿衣工阿姨聊天,她们把我当女儿,让我心里很暖。”

  如果说模特是个有思想的工作,和一个有思想的团队合作,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诠释有思想的作品,那么,尊重的传递除了人与人之间,还有身上附着生命力的作品。

  单靖雅连连点头,她说,就是因为做了模特,她才更加尊重服装。

  大学系统学习过服装设计,从原材料采购到设计成衣再到台上演绎是一段创造性的漫长过程,让她更理解服装是有呼吸的生命体。

  “不仅仅是设计或演绎的过程,面料本身就是有思想的、能呼吸的。我看见设计师那样珍惜自己的服装,就像孩子一样,我就知道这个行业有多伟大,多让人感动。所以,我尊重每一件服装,包括舞台上演绎的,和我平时买的。”

  能成为单靖雅的服装很“幸福”,会得到她悉心照料。大人们说她爱臭美,她回驳了一句大人们摸不着头脑的话:这是尊重的表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