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精益求精 防晒也要先“挂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04 申江服务导报

  如果说曾经我们只是护肤的“小学生”,那么现在早已经升级成为了“中学生”。关于防晒的重要性已经不用强调,但防晒的操作更要精益求精。

  看病要先挂号,你得知道自己要看什么科。开始防晒时,你也得了解自己的防晒需求属于什么类型,才能“对症下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挑防晒霜就像找“老公”(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网)

  见光就死型

  挑防晒霜就像找“老公”

  人群特征:这种人并不是一晒就黑的那种,往往是一晒就红,一晒就痛,而且肤色比较白净,黑色素少,对紫外线的抵御能力就差,多数皮肤还有些敏感。

  挑选产品: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防晒产品是顶重要的了,请拿出挑老公的标准--温柔、体己、恒久。温柔:可以选择纯物理的防晒产品,成分很单纯,无非就是氧化锌和二氧化硅,都不会为皮肤所吸收,就像一层“反射膜”,倩碧、雅漾、FANCL都是纯物理型的防晒霜,而所有的粉底类产品也是运用同样原理制造的。体己:适合自己最重要,研究表明,很多肌肤敏感都是由防晒霜引起的,所以购买前一定要试用,不能道听途说。恒久:防晒霜不是功能性产品,不用担心会被皮肤“免疫”,如果用了合适,就不要再换产品了。

  使用技巧:纯物理产品可能会有些过厚、过白,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量过多,也不要“涂抹”,而要“轻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