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换季护发绝不可敷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1:20 每日商报

  天气稍稍有点改变,不仅身体知道,皮肤也很快地感觉到了,同时也包括我们的头发。出油、头皮屑都是这个季节头发的大烦恼,如果还加上频繁地吹风、染烫,头发的受损会和更加严重的头皮问题一起袭来。真正爱护自己的女人,更应该懂得怎样爱护头发,那并不是做做发膜,用用护发素那样简单,爱护秀发,就要彻底一点,让我们从头皮开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要像护肤那样爱护头皮(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要像护肤那样爱护头皮

  对于头皮的性质问题我们特地咨询了浙二医院皮肤科的王医生,王医生指出,头皮也是皮肤的一种,它的状态以先天的情况为主,后天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并不是决定因素,更重要的是体质和肤质,但它的健康状况和后天的护理有关。

    同时,我们采访了Essensuals Tony&Guy南山路店内卡诗秀发护理空间的头发护理专家,这里是杭州第一家针对头发和头皮问题的专业护理空间,有对各种头皮头发类型的专业诊断。秀发护理专家告诉我们,首先要正确地认识你的头皮与头发性质,之后选用针对性的产品,长期使用不适合的产品会让你的头皮状况越来越糟糕。就像给你的皮肤做护理一样,在不同的季节,身体状况不同的情况下,都应调换不同的产品,来适应头皮的即时状况。

    专业的头发SPA有针对头皮护理的部分,植物精华的产品和特殊手法的按摩能够从小环境上改变你的头皮问题,当然如果没有条件到店内做护理,从最基本的选洗发品开始,也是很重要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头皮与脸部皮肤是紧紧相连的(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头发问题案例一:油头皮+油头发

  问题综述:头皮与脸部皮肤是紧紧相连的。所以油性头发的人,即使刚洗过头发不久,头发还是会很快变得又是油油的。有许多拥有油性皮肤的人,通常头发也是油油的,而这样的人,对于头发如果不能精心照顾,不仅影响你在别人眼中的形象,更可能导致脂溢性脱发。

  成因分析:油性皮肤的人,一般头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质,并迅速地遍布每一丝头发的根部。

爱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