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换季护发绝不可敷衍(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1:20 每日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油头皮+干枯头发怎么办(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头发问题案例二:油头皮+干枯头发

  问题综述:也有一些人头发根部比较油腻,而发梢部分干燥,甚至开叉,那么你的头发是混合性发质。头皮油但头发干,是一种靠近头皮1厘米左右以内的发很多油,越往发梢越干燥甚至开叉的混合状态。

  成因分析:处于行经期的妇女和青春期的少年多为混合型头发,此时头发处于最佳状态,而体内的激素水平又不稳定,于是出现多油和干燥并存的现象。此外,过度烫发或染发,又护理不当,也会造成发丝干燥但头皮仍油腻的发质。

  应对措施:对于混合性发质来说,由于发根比较油腻,而发梢又比较干燥,所以要特别注意发根部和头部皮肤的清洁,这样的发质最好准备两套洗发水,如果有落发、头皮屑,或是头皮油脂分泌过多、头发容易塌陷等问题,那么就应该以头皮作选择,使用油性洗发水或油性头皮专用的精油、按摩油等产品。但是如果头皮问题不严重,即使有出油现象,头发还是蓬松厚卷,尤其是刚进行完染烫发过程,就必须偏重头发的性质,选择干性洗发水,并加强护发、润丝产品。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PHYTO发朵荷荷芭洗发水

  产品推荐:PHYTO发朵荷荷芭洗发水 温和洗净,不破坏头发水分与氧分平衡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卡诗滋养1号洗发乳

  卡诗滋养1号洗发乳 温和清洁头皮的同时能够滋润头发

(编辑:Kitty)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