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化实验揭开卸妆油里的秘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2:21  VOGUE

  导读:怎样的卸妆油才算完美?乳化是否完全,才是检验洁净力的唯一标准。乳化完全,代表彩妆与污垢能一次就被彻底溶解,不会残留油脂在脸上。这次的编辑最爱决心要pk一下卸妆油们,一起做个小小的乳化实验,孰好孰坏,卸妆油再也没有秘密。

  测试的方法很简单,在洁净的玻璃杯中盛放适量清水,然后分别加入等量的各家的卸妆油,让我们看看水里发生了什么?


图注
图左:不能完全溶解 油水分离。 图右:完全溶解 如同牛奶状

图注
图左:表面浮油 易产生粉刺。 图右:完全乳化 彻底清洁

  检验的标准也完全不用精密的仪器,只需要注意看:

  1. 乳化速度,即卸妆油进入水里变白的速度,当然越快变白越好;

  2. 水油交融的状态,卸妆油的溶解是否均匀彻底,表示乳化完全度,乳化越完全洁净力越强。

  3. 水面是否有浮油(漂油星),如果有浮油,表示乳化不完全,容易残留油脂在脸上,洁净力肯定大打折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植村秀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