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重温美好时光 教你复刻80年代经典美妆(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1:19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另类芭比在80年代末上演“黑色幽默”

  另类芭比在80年代末上演“黑色幽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80年代经典妆容

  80年代有大女人的凌烈妆容,也同样有对甜美纯真妆容的喜爱。一种芭比娃娃妆搭配BOB头的形象惊艳登场,它会让人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补偿了心中的一份纯真。但是80年代的芭比妆,给人的印象不是粉色甜美,而是用顽皮叛逆的双眼线和下睫毛演绎了一场“黑色幽默”,似乎要告诉人们,这个芭比更有思想,她不是玩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9芭比妆简单就足够精致

  2009芭比妆简单就足够精致

  1.只粘贴上下眼睑外眼角,就有芭比妆效。

  80年代的芭比妆,因为化妆品有限,只能用上睫毛粘在下眼睑,而现在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专门用于下睫毛的产品。选择自然的假睫毛,只粘贴在上下眼睑的外眼角,就可以做到不过分的出位。

  2.深浅两个唇膏,让嘴唇粉嘟嘟的饱满。

  配合这种“大眼妆”最适合的还是饱满和粉嫩的嘴唇。用深浅两个颜色的唇膏,深色唇膏先涂抹整个唇部,再用浅色唇膏描画在唇线上,与深色唇膏混在一起也不要紧。这样的唇部就会更加有型。

  戏剧化双眼线让“芭比”不再顺从

  一条眼线恐怕又将女人落入了俗套,化妆师偶然沿着眼眶描出的一道黑,于是惊艳地发现它更能代表这个时代夸张、锋芒毕露的思想,不论是眼头还是眼尾,两条眼线都进行了尖锐、极富戏剧性的闭合,似乎在彰显着这个“大眼妆”不一般。顺从的眼神已经过去,芭比也充满思想不容小觑。同时在内眼角用银色的眼线再次强调轮廓,让眼妆看起来少了些乖巧,多了些冰冷。

  放大眼部比例暗示永远存在的青春

  那时假睫毛并没有如今这样繁多,于是化妆师用上睫毛大胆地粘在了下眼睑,使得本来毛茸茸可爱十足的双眼,呈现出一种怪诞的效果,双眼的比例近乎占据了脸庞的一半,脸部呈现出类似漫画人物的效果,让人们看起来年轻10岁,实际上是希望从心理慰藉对社会现状的忧虑。

  用BOB头找回60年代的纯真

  早期的BOB头,始于60年代的战后时期,女性纷纷将头发剪短,后期经过披头士的演变和影响,真正诞生了现在这种直线线条,重重刘海儿的BOB头,就像披头士所带来的精神一样,BOB头象征着清新和洒脱。几十年来,时尚界的每个轮回都有BOB头的身影。80年代的回潮,琳达·伊万格里斯塔最先剪短头发出现在《VOGUE》上,虽然引起争议,丢失了众多代言合约,但是这个代表时代进程、人们渴望的BOB头还是风靡了80年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产品推荐

  1.BOBBI BROWN流云光泽眼线笔 250元

  2.纪梵希迷雾花园水晶唇釉 240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