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刷头的革命 妆容必备品:睫毛膏的成长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5:14   《时尚·COSMOPOLITAN》

  导语:睫毛膏,似乎是彩妆中再怎么精简也不能被省掉的东西。自它诞生之日起,这支小东西便是花样不断翻新,直到近一百年后的今天,它的革命还未停息……

  说到睫毛膏,膏体配方和刷头形状当然是关键,在异想天开的刷头外表背后是让睫毛更浓更长更翘的使命。从缠绕在一起的纤维刷头到浇注成形的橡胶刷头,乃至现在的电动刷头,没人能预知这支小小的快过百岁生日的睫毛膏还能变出什么花样来,不过无论如何它们都是化妆包里的终身VIP ,至于这位贵宾将以哪种新姿态登场,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睫毛膏的成长日记
睫毛膏的成长日记

  睫毛膏的成长日记:

    1913年,化学家 Thomas Williams为帮助妹妹Mabel赢得苦苦相思的意中人,发明了一种以炭粉和凡士林巧妙搭配成的美睫“魔棒”,让Mabel拥有了撩人的双眼,并最终1913年赢得了终生幸福。

    1914年 化妆师Max Factor发明了一种有颜色的蜡质粉笔,可以使睫毛变得更黑更卷翘。  

    1916年 导演D.W.Griffith在拍摄《党同伐异》(《Intolerance》)时,为片中的女主角Seena Owen设计了一副假的睫毛,让她的眼睛看上去更迷人。  

    1923年 第一个帮助睫毛卷曲的工具被发明出来,虽然这个叫做Kurlash的东西又贵又难用,但还是在当时火爆了一把。

开架化妆品销售开端
开架化妆品销售开端

  1932年 Maybelline睫毛膏开始通过药妆店售卖,每支售价10美分,从此开启了开架化妆品的销售通路。  

    1939年 Helena Rubinstein为水上芭蕾舞演员设计出了第一支防水睫毛膏,从此爱美的女性们不用担心自己的睫毛膏被水弄花了。

现代睫毛膏的雏形诞生
现代睫毛膏的雏形诞生

  1958年 现代睫毛膏的雏形诞生,Helena Rubinstein的Long Lash睫毛膏被装在金色管子中,并配上了涂抹用的螺旋刷头,使每一根睫毛都能均匀地沾上睫毛膏。

    1960年 彩色睫毛膏问市,Revlon独具匠心地推出蓝绿色的Roll-On睫毛膏。与此同时,Max Factor也在原有的黑色基础上开发出蓝色,棕色,蓝绿色,金色和紫色。

全球销量第一的睫毛膏
全球销量第一的睫毛膏

  1971年 Maybelline推出GreatLash睫毛膏,并创下每1.5秒售出一支的奇迹,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睫毛膏,至今它仍保留着原始的粉红色管身和青绿色盖子。

    1988年 Max Factor推出了第一支无色的透明睫毛膏,帮助防止睫毛膏晕染,同时加强卷翘和增长的效果。  

    2001年 双头睫毛膏问世,一边是尼龙纤维用于增长睫毛,另一边用来给睫毛上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相关视频:

    视频:睫毛膏也创新电动拉伸更动人    视频:彩妆师讲彩妆技巧-睫毛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吧】 【化妆品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