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色”女郎必学招 降低染发伤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03  《时尚·COSMO》

  导读:首先,我们声明,如果你要“色”,就必须付出一定代价,没有毫发无伤那么一回事,至于染发是护发的另一种形式,更是本世纪最大的谎言……SO!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将伤害尽量减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常见的永久性染发剂

  常见染发剂分类

  最常见的永久性染发剂

  要长时间改变发色或者覆盖白发,就要选这种颜色会由毛发表皮层渗入皮质层、不易褪色、能保持最长时间的染发剂。其实我们通常说的染发基本上都是这种,除非你有特殊要求,比如你正处于怀孕、哺乳等重要生理期但极需改变发色,那最好选择颜色相对浮于表面的暂时性与半永久性染发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普遍的合成氧化型染剂

  最普遍的合成氧化型染剂

  合成氧化型占多数,效果也比较好,但这种染剂大多含有对苯二胺,它是引起头皮过敏的主要物质,不过总体来说它是效果与刺激最均衡的;植物型染剂刺激小,最安全,但持续时间短,而且不易上色,染深色时可以尝试,不过染浅色时却很难上色;金属盐型是危害最大的,尽量不要选择。

  如果你在“色”之后遇到很多苦恼,至少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就一定要反思一下自己在染发之前是否做足了功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应该的懒惰--染色前不洗头

  最简判断--温和型染剂当红

  与曾经的观念有些出入,上色越慢的染发剂反而可能越好,当然此外还要有不伤手、无强烈刺鼻气味等特征一起出现。

  最应该的懒惰--染色前不洗头

  这是为了让头发分泌的油脂形成天然保护膜保护毛囊,还有降低洗发时抓破头皮被接下来的染发动作所伤的风险。

  最要马前炮--过敏要提前预防

  头皮易过敏者最好能在染发前去发型沙龙或美容院做个头皮保养,之前的过敏试验也必不可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提醒发型助理染发时间

  最要参与--提醒发型助理染发时间

  因为成分与特性的原因,染发剂在头发上停20分钟就可以,特别的染发也不要超过1小时,所以在发型沙龙,如果你运气不好遇到一个经验不足的发型助理或是周围的人都忙得不可开交时,一定不要矜持,快提醒他们,这不是显摆而是为了你自己的发色质量甚至健康。

  最需理解--你的发色的确染不到白人MODEL那样

  东方人麦拉宁色素比西方人高很多,毛鳞片却少将近30%,所以头发的染色效果常常会不尽人意,且还更易受化学氧化作用的伤害变成糟糕的发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生理吧】 【美容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