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彩妆师支招 聪明女必知8个彩妆急救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9:19  爱美网

  导语:化妆的过程犹如帮脸蛋穿上衣服,万一肌肤状况突然不对劲,或临时找不到适合的辅助工具,这件彩妆外衣会穿不对味。资深彩妆师们以多年专业经验传授你,遇到这些S.O.S问题该如何运用小智慧。

以隔离霜取代卸妆乳,快速改色
以隔离霜取代卸妆乳,快速改色

    约会改妆

  S.O.S秘诀:以隔离霜取代卸妆乳,快速改色

  早上上班化的妆,晚上约会想局部换个颜色。直接用卸妆乳,恐怕连粉底都要重新打。游丝棋说,以眼妆为例,不妨用隔离霜或乳液,涂抹些许在眼皮周围(范围要控制精准),稍微以指腹推匀开来,然后拿海绵推淡,再稍微沾点粉底,就能换个新眼色了,也无须大费周章的全脸重新卸妆,快速省时,变妆成果也佳。

让粉饼更碎再重新塑型吧
让粉饼更碎再重新塑型吧

  新粉饼摔裂

  S.O.S秘诀:利用温度、湿度,重新塑型

  资深彩妆师游丝棋说,干脆让粉饼更碎再重新塑型吧!因为碎一角或一部分的粉饼,很难复原。先将粉饼的蕊盒撬出,混合已碎裂的部分再捣更碎,接着装填回蕊盒,放在电脑主机上约5~15分钟,利用热度使碎粉有可塑性,之后再盖层保鲜膜,以手指按压固定成型。专业造型师张景凯则提供另一妙招,如果是眼影,可在表层喷上细致水雾,增加粉体的湿度,再以面纸压捏固定。

加温发夹就是卷翘利器
加温发夹就是卷翘利器

    睫毛不够卷

  S.O.S秘诀:加温发夹就是卷翘利器

  急着在短时间内赴约参加派对,光靠刷睫毛却又觉得效果未达理想,资深彩妆师姜文惠透露,刷好睫毛膏后,可以找支细黑发夹,用打火机稍微温烫一下,接着从睫毛根部(小心别太靠近眼皮)稍停留,再往上提拉到尾端,进行简单的DIY 烫睫毛动作,重复数次直到满意。美容书作者牛尔也说,担心睫毛刷好后没多久会下垂变形,可于睫毛梳上喷头发用定型液,梳整后睫毛也能拥有定型效果

用花露或者矿泉喷雾,喷洒些许在棒状腮红膏上
用花露或者矿泉喷雾,喷洒些许在棒状腮红膏上

    用不好腮红膏

  S.O.S秘诀:喷上花露或矿泉喷雾更匀称服贴

  喜欢棒状腮红膏让双颊透出自然的红润感,但却常常不知该如何才能推匀?Chantecaille 彩妆总监卢城濂建议,可以用花露或者矿泉喷雾,喷洒些许在棒状腮红膏上,接着再来涂抹脸颊,会更好推匀、加倍服贴。夏天不妨选择有清凉功效的薄荷花露、或能抗氧化、安抚镇静的迷迭香、罗马洋甘菊花露。至于罐装慕丝质地的腮红膏,姜文惠说,可取一些跟微量粉底液融合,推涂在脸上能同时完成打腮红、与补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