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清透完美 自然妆容帮你打造无暇新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0:23  瑞丽女性网

  导语:准新娘看过来哦!在你大喜的关键时刻,无论是使用粉底液还是粉底霜,自然清透最重要!使用正确的妆底用品是你闪耀迷人重要的一环,让它实现你肌肤的完美无瑕吧!

  新娘使用粉底的误区

新娘使用粉底的误区
新娘使用粉底的误区

  粉底过厚,过薄,不均匀等等,通常都是造成新娘粉底不够自然的罪魁祸首,所以在化妆前,我们需要先认识一下我们在用粉底时常会出现的误区。

  1过厚

  很多新娘在涂抹粉底的时候,因为考虑到脱妆的问题而把粉底涂得厚厚的,结果因为把全脸都均匀地涂上一层厚厚的粉底,所以让整个脸失去立体感,变得像一个完全没有表情的面具。就如同“艺妓回忆录”的艺妓一样。

  2过薄

  有的新娘为了强调自然,会将粉底打得很薄,还有甚者不上粉底。这样粉底既达不到修饰的效果,更起不到保护肌肤免受外界侵害的作用,失去了涂抹粉底的意义。这样的新娘可不是真正的“自然”新娘噢!

  3 太均匀

  如果面部所有部位涂得粉底量都一样,别人看到后会感觉新娘面部没有神经,表情僵硬呆板,没有活力。时下流行就是“非均匀涂抹粉底”,即在面部的不同位置涂抹粉底薄厚不同,以此来突出轮廓的立体感。

  4 不均匀

  大多数人都发现,有些新娘脸上涂了粉底,而下颚和鼻翼两侧粉底堆在一起,或是额头与脸颊涂抹不匀,面部整体看上去白一块黑一块,手法粗糙没有美感令很多人遗憾,这就是粉底不均匀产生的“花脸”新娘。

  5 忽略下颌和颈部

忽略下颌和颈部
忽略下颌和颈部

  有的新娘涂抹粉底时仅涂面部一块,像下颌、脸部和颈部交接的部位,很难被照顾到。只照顾到脸面,而不管身上得肤色怎么样,其整体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要知道,有的新娘为了强调自然,甚至都有全身涂抹粉底呢!

  6 过于在意皱纹

  很多新娘觉得粉底有遮盖作用,认为在眼角或有皱纹的地方,要多抹一些,抹厚一点,这样就遮盖住皱纹!其实不然,之所以有皱纹,那是因为皮肤有凹陷下去的地方,如果用过多的粉底,会让粉底凹陷在这些沟壑当中,反而突出了皱纹。

  新娘打造自然底妆5妙招

  当认识到错误的根源后,接下来我们就该学习如何打造自然的粉底妆了,其实方法并不难,只要掌握以下五大守则,你就离最美丽最自然的新娘不远了。

  妙招一:首先滋润肌肤

  好的润肤霜会在涂粉底之前为化妆过程打下一个好底,若偷懒省略了这一步,脸上就会起干皮。如果新娘的肌肤状况比较恶劣,肌肤怎么都不吃妆,粉底都浮在脸上时,不妨在粉底液中再加入少量的保湿乳或精华液,将它们调和起来,这样会令底妆相对伏贴,而且也更好匀开。

  妙招二:手指替代海绵

手指替代海绵
手指替代海绵

  要想让粉底效果更自然,用手指涂抹是既便利又节省产品的好方法,而且效果比海绵好。如果是敏感皮肤,比如有红脸现象的新娘,最好不要用海绵去涂抹粉底,因为这样对皮肤的刺激比较大。另外,手指也相对比较灵活,如果掌握了正确的手法,更易于达到完美妆效。

  妙招三:顺序不能颠倒

  顺序也会影响到妆容的自然。正确的顺序应该由额头开始,顺着往下涂抹,然后到脆弱的眼睛周围、瑕疵较多的丁字地带以及发际边缘。当然最后也不要忘记颈部的分界处。涂抹时不必重新沾取,只要将在脸上涂剩下的再涂到颈部即可。

  妙招四:区域自然融合

区域自然融合
区域自然融合

  要在全方位制造出细腻质感,就要注意左颊、右颊、额头为三个区域的融合,观察每个区域连接处是否能涂匀,是否自然融合在一起。在融合时要注意细小部位,如鼻翼、嘴角及眼角等细小部位要采取轻轻叩打的方法。这几个部位最容易显现皱纹,如果不精心涂抹,很容易显露粉底的痕迹。

  妙招五:拍打效果更自然

  拍打涂抹法能让妆效更自然、通透。具体做法是边涂抹粉底边拍打,这样可以使粉底均匀,在拍打的过程中同时要向外推抹,一直推抹到不能再远的程度,以减少连接处的痕迹,使粉底与肤色自然融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