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变老头 央视亚宁两鬓白发让人震惊

2013年02月28日16:14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曝光曾经主持过《同一首歌》、《中国音乐电视》等节目的主持人亚宁的近照,虽多了白发,但英俊的外表依然不减当年风采。不少网友回忆起小时候曾看过他主持的节目,纷纷感慨时间的流逝。

43岁的亚宁近照 43岁的亚宁近照
年轻时的亚宁 年轻时的亚宁

  在曝光的照片中,亚宁两鬓白发,但英俊的面孔依旧,不少网友表示当年做主持人的亚宁阳光帅气,现在43岁的他则更加成熟有魅力。

  亚宁白发猜想一:少白头

  如今年轻人白头发多的情况比较常见,老百姓通常称之为“少白头”。“少白头”的出现怀疑和基因、环境污染、运动少以及饮食中吃了太多煎炸以及温热的食物(如羊肉)有关系。中医认为“少白头”是血热引起的,如平常有急躁、口渴、易出汗、头晕等血热症状的人,更容易出现少白头。

  男人少白头可能是肾虚惹的祸

  愁白了头在现在的生活并不少见,当然白头的原因往往不是因为愁,而是其他因素。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伤肾损精后,头发都会变白。

  “少白头”要多吃海鲜等含铜食物

  “医学研究和相关实验发现,黑发者的头发中铜的含量明显高于白发者,‘少白头’等早生白发情况的发生与体内铜缺乏有一定关系。”辽宁锦州医学院教授塞冬说,这是因为铜在黑色素的合成中起重要的作用。

  亚宁白发猜想二:染白发

  白发在陈旧的观念里,代表着年龄的增长和岁月的痕迹。但在娱乐界,白发代表前卫、时尚。周杰伦、韩庚、郭富城都曾染过白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日本一杂志发表了题为《染发威胁健康》的文章以警诫染发者提防对健康的伤害,频频的染发着实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但只要注意几个细节,健康和美丽就可双收。

染发对身体有害,需谨慎

  染发防危害 选择染发剂很重要

  美容科学研究专家小泽王春对染彩发的现象敲响了警钟。他指出:“研究人员早在40年前就开始对染发剂的危害性进行研究了,有人说染发剂可能致癌,也有人说它不会致癌,一直没有定论。但去年秋天,美国和欧洲一些医生顶住制药界的压力,重新对染发剂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

  另外,皮肤科医生向井秀树指出:“染发剂已经成为引起接触性皮炎的一个重要诱因,在接触性皮炎患者中,有20%的人其疾病是由于染发引起的,染发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以下细节能避免染发伤害

  1. 停止使用添加了表面活性剂的洗发水,而改用香皂洗发。使用护发油和护发素可以保护角质层的油脂。

  2.要多吃可以给头发和头皮提供养分的绿色和黄色蔬菜,特别是含有胡萝卜素的油菜和菠菜。维生素B可以防止皮炎,改善油脂分泌。适量摄入维生素C也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

  3. 尽量减少染发的次数。

  4 。选择好的染发剂。

  5.染发时不要将染发剂涂在皮肤上,为防止涂到皮肤上应先在皮肤上涂上一层凡士林防护。

  6.在头皮有炎症和损伤时,不要染发,受损皮肤能增加染发剂的吸收。

  7.对特异体质的人,再安全的染发剂也可能是有潜在危险的。定期检查是必须的。


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