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滋润秀发 四款DIY发膜简单便宜效果显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0:06  瑞丽女性网

  导语:夏季水果大丰收啦,除了让嘴巴享受美味,也应该让自己的秀发尝一尝哦,现在就分享四款diy发膜,简单便宜又效果显著,重要的是是绝对天然健康哦,绝不逊于高级发膜,mm们快点动手学起来,营养你的秀发吧。

保鲜膜加速营养吸收
保鲜膜加速营养吸收

  DIY发膜 保鲜膜加速营养吸收

  芒果橄榄自制护发膜

芒果橄榄自制护发膜
芒果橄榄自制护发膜

  材料:芒果一个,橄榄油1茶匙,新鲜柠檬汁2汤匙。

  做法:将芒果去皮去核捣烂,或用榨汁机将芒果打成糊状,在芒果泥里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清洁头发后,用毛巾把头发稍微抹干,再以芒果泥按摩到头皮及头发。包上热毛巾并戴上浴帽,15-20分钟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优点:芒果所含有地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都能促进头皮和头发地健康,令头发长得更有光泽。

  缺点:橄榄油会让头发有点油,不适合油性头发。

  香蕉蜂蜜自制护发膜

香蕉蜂蜜自制护发膜
香蕉蜂蜜自制护发膜

  材料:1/2个香蕉、1茶匙纯酸奶、1/8茶匙卵鳞脂(到药店买),牛奶少许、1茶匙蜂蜜、1茶匙麦芽油

  制法:把所有材料放到搅拌机中搅拌,然后倒入碗中。

  用法:洗发前在脖子上围上一条毛巾(用来接住滴下来地液体),用一把旧发刷把护发素从上往下刷在湿地头发上,停留45分钟后洗掉再用洗发水洗发,无需再用护发素。

  优点:香蕉富含钾,可以增加头发地湿度和弹性。酸奶和牛奶提供维生素A和B,帮助钾深入头发。蜂蜜和麦芽油既保湿又滋润。

  缺点:材料和操作程序相对比较复杂。

  啤酒自制护发膜

啤酒自制护发膜
啤酒自制护发膜

  原料:啤酒

  制法:直接作用在头发上。

  用法: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地1/8,均匀地搽在头发上(如果不怕浪费,可以将整瓶啤酒倒在面盆中,浸泡头发两三分钟),然后适当按摩头皮数分钟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停留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最后用木梳或牛角梳把头发梳理通顺。

  优点:啤酒中地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很好地治疗效果,能促进头部皮肤地血液循环和头发地生长,使头发光亮动人。操作简单易行。

  缺点:对于需要深层修复地受损头发养护不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瑞丽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