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品牌再多又奈何  找到自己的it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7:39   观潮网

  品牌再多又奈何

山本耀司与Mandarina Duck的跨界箱包叫Y's Mandarina
山本耀司与Mandarina Duck的跨界箱包叫Y's Mandarina

  Yohji Yamamoto下到底有多少子品牌? Yohji Yamamoto是主线,Y's一直被以为是副线,Yohji Yamamoto + Noir又是什么定位?Limi feu是山本耀司女儿的品牌,Y-3是和Adidas合作的,还有许许多多不定期的跨界系列,比如与Hermes的皮包,与Ferragamo的鞋子,而与Mandarina Duck的跨界箱包叫Y's Mandarina,更有一个据说世界上首个没有设计师名字的设计师品牌Coming Soon。就算是顶级时装精也未必能数清楚吧,这一点大概Yohji公司自己人都糊涂了,至少品牌官网也没能描述清楚所有品牌和其间的关系。

Comme des Garcons Trading Museum
Comme des Garcons Trading Museum

  但是就算有如此多子品牌,除了Y-3外却不能让人想起Yohji家真正能买的东西,而Y-3作为合资公司并不能给山本耀司自己公司带来多少实际收入。相比较,川久保玲的品牌也非常多,Comme des Garçons,大徒弟的JUNYA WATANABE COMME des GARÇONS,小徒弟的TAO COMME des GARÇONS,还有Comme des Garçons Noir,Comme des Garçons Comme Des Garçons等等,实在太多了搞不清没关系。只要知道PLAY Comme des Garçons就可以了,玲姨每季推出各种各样的Tee,所有潮人都趋之若鹜。川久保玲也跨界,Levi's、Lacoste、Fred Perry、The North Face、Nike、H&M的这些跨界系列全都是消费者触手可及的,而与Undercover、Visvim和10.Corso.Como的跨界则让品牌接触到更多时装爱好者。

  艺术还是商业

  同为日本时装设计大师,山本耀司是把时装当艺术做,而川久保玲则看似艺术实际非常商业。前年山本耀司到北京做秀,实际是一个中日政府间的文化交流,于是看秀多为政府官员,做秀的结果也只停留在文化意义上。川久保玲刻意低调,多年来都未见其人,无论是官方给的还是民间流传的照片都看似年代久远,但正是这份隐秘更引起人们对她品牌的好奇。

去伦敦会去DSM
去伦敦会去DSM

  在开店上,山本耀司更艺术之极,竟然把全球最大的旗舰店开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安特卫普六君子,这已经上升到时尚前卫的符号地位,但是他们的生意主力都不在安特卫普。就好像,去伦敦会去DSM,去米兰会去10 Corso Como,去巴黎会去Colette,问题是谁会专门去安特卫普的山本耀司旗舰店呢?这家07年10月开张的10300平方英尺店铺成为公司的巨大拖累,在新董事会下决定于10年5月关闭,而此前已经有两家纽约的专卖店关闭了。说回川久保玲,她开店可谓"不走寻常路",在伦敦开设Dover Street Market,里面除了卖自家的各种品牌,还卖Givenchy、Yves Saint Laurent、Lanvin等大牌产品,更有Hussein Chalayan、christopher Kane和Gareth Pugh等小众前卫设计师品牌,关键是许多产品独此一家,别无它处。此外,川久保玲还创出游击店和临时店,以最小的投入吸引最多人的关注。

  去年末继Dover Street Market后,川久保玲在东京打造旗下第二个零售店品牌TRADING MUSEUM。店面风格和装修较DSM和其他店铺有较大改变,川久保玲把博物馆的神秘感与时装店有机结合,将服饰陈列在博物馆的橱窗内,而店内的8个吸引眼球的橱窗正是从伦敦Victoria & Albert博物馆租来的。很显然,Comme des Garcons的店铺就象地标一样,即使不买东西也值得一逛,而山本耀司的店铺则缺乏趣味。

  当然,山本耀司品牌的问题虽然多多,不过既然大师已经建立了名声就总能找到合适的投资人接盘,我们也不必过分担忧。相比较,新设计师品牌如何找到出路才是大问题。现在的品牌建立已经不能套用老公式,一流的设计只是必要条件,如何找到赞助商或、大品牌或大明星合作提高品牌认知建立名声才能尽快上位。

  明星联姻是正道

Sarah Jessica
Sarah Jessica

  美国传奇设计师品牌Halston于07年由媒体大亨Harvey Weinstein买下品牌所有权重新推出市场后并未引起市场多大反响。最近,董事会痛下决心,请来Sarah Jessica加入董事会,不但给股份还让她做总裁,更具体负责Halston品牌二线Halston Heritage的创意总监。Sarah Jessica Park在即将上映的《欲望都市二》中就将身穿Halston Heritage的白色连衣裙出场,相信到时一定会带来疯狂销售。要知道在《欲望都市》电影版第一集中,SJP饰演的Carrie Bradshaw穿了Vivienne Westwood的婚纱后,Vivienne Westwood的销售额一下上升了20%。

Katemossfor Longchamp
Katemossfor Longchamp

  时尚界的另一位明星Kate Moss当Topshop设计总监,推出Kate Moss for Topshop系列肯定卖的超好,否则老板Phillip Green怎么会舍得给她一年300万英镑的薪水。最近,Kate Moss的设计更进一步,为代言四年之久的Longchamp设计跨界包包系列Kate Moss for Longchamp。当然,要请得动Kate Moss非一般品牌可为。

  找到自己的it产品

Moncler Gamme Rouge
Moncler Gamme Rouge

  当然,如果能打造自己极具标志性的产品,那不但利于推广,更方便卖货。这方面,Moncler可谓翘楚,这个以羽绒服为核心产品的奢侈品牌09年销售额竟然达到3.7亿欧元。短短几年几何级数字的销售增长来自于清晰的品牌战略,羽绒服是所有人冬天的必需,Moncler又让羽绒服走进时尚行列,于是它就像手袋和鞋子一样成为人们的必备单品。Moncler又成功的请Giambattista Valli设计时装化的Gamme Rouge系列,请Thom Brown设计这位纽约男装设计师特有风格的Gamme Bleu男装系列。又再请Hip Hop巨星Pharrell Williams和日本设计师品牌Visvim设计跨界系列,最近还准备在2月的纽约时装周上推出新品牌Moncler Grenoble。无论,Moncler推出多少系列,你会发现它都是紧紧结合自己的核心产品羽绒服而展开来针对不同消费者,这样只要你有预算就一定会买一件心仪的Moncler。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